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财长:降低对华商品关税“值得考虑” 或对降低通胀产生“可取的效果”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2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考虑到降低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可能对降低美国通胀产生“可取的效果”,值得考虑。美国通胀今年已触及40年高位。

耶伦表示:“我们希望尽一切努力降低通胀。”她还提到了美国总统拜登释放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石油以及解决供应链中断问题的举措。

她说,削减关税也“值得考虑”。“会有一些令人满意的效果。这是我们正在研究的。”她补充道。

就在耶伦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白宫高级顾问辛格表示,美国可以降低对一系列非战略性中国商品(如自行车或服装)的关税,以帮助遏制通胀。

相关阅读:中美贸易重磅消息!白宫顾问暗示美国或将降低对华商品关税

担任拜登副国家安全顾问的辛格表示,特朗普政府征收的关税可能给了它一些谈判筹码,但它们没有战略目的。

他说,降低这些关税并专注于更具有战略意义的领域,包括关键技术,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通货膨胀是拜登最关心的问题。随着能源、食品和其他必需品价格的上涨,拜登的支持率正在下降。他领导的民主党人面临着在11月中期选举中失去国会多数席位的严重风险。

耶伦在另一次采访中对CNBC表示,美国的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她警告称,物价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二号人物戈皮纳斯在一次活动中表示,全球经济分裂的风险是本周IMF和世界银行成员国会议的一个关键议题。

她说,许多国家都在严肃地质疑自己处理全球贸易的方式,如何支撑自己的供应链,以及如何保护自己不受敌对贸易伙伴的伤害。

但是,她说,使各国更加“内向型”的政策可能会增加通胀压力。她敦促各国共同努力,提高在一个“易受冲击的世界”中的抗冲击能力。

她说:“你不想把孩子和洗澡水一起倒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