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历史性会议!美防长主持40国防长会议 奥斯汀:将大力军援乌克兰 不排除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可能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26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拉姆斯坦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说,美国本周召集了40个国家,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战争进入关键阶段之际,这些国家将努力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和援助。

奥斯汀此前在推特上分享现场壮观画面,并称这场“历史性会议”已经展开。他说,40个国家齐聚一堂,讨论如何帮助乌克兰战胜俄罗斯不义的侵略。

(来源:推特)

奥斯汀强调,这场会议的目标是讨论出一个普遍、透明的共识,并聚焦乌克兰长、短期的国防安全需求。

奥斯汀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首次在北约和联合国以外举行的峰会,德国承诺提供50套“猎豹”防空系统,英国提供更多防空武器,加拿大提供装甲车。会议鼓励各国与美国欧洲司令部(U.S. European Command)合作,为向乌克兰运送武器提供后勤保障。

美国与英国、法国和捷克都已改变了不提供重型武器的原则,采取行动。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周一表示,波兰已提供一批战车援助乌克兰。日本政府应乌克兰请求,计划援助15吨罐头与盒装白饭等食品,将于5月上旬以包机送到邻国波兰。

这次峰会将成为每月一次的活动,目的是在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地区与俄罗斯的火炮、装甲和导弹对峙,莫斯科继续轰炸城市和火车站等平民目标之际,向乌军运送新武器。据路透社报道,出席此次峰会的国家包括许多欧洲国家,但也包括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

“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今天的简报清楚地说明了为什么未来几周对乌克兰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必须以战争的速度行动。”“我知道,所有领导人今天离开时,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定地支持乌克兰打击俄罗斯的侵略和暴行。”

他说,这个集团“将成为善意国家加强努力、协调援助、集中精力打赢今天的战斗和未来的斗争的工具”。

奥斯汀还表示,不排除乌克兰在未来加入北约的可能性。奥斯汀称:“北约的大门基本是敞开的,我们愿意谈论未来。”

奥斯汀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议结束后,奥斯汀说,他希望看到俄罗斯的军事力量被削弱,这样它就不能威胁乌克兰及其邻国。

据美联社报道,莫斯科周一袭击了乌克兰各地的火车站,这是轰炸行动的一部分,在整个冲突期间,轰炸的目标也包括平民。俄罗斯高级外交官周二警告西方,不要低估这场冲突引发核战争的可能性。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危险非常严重。”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含蓄地威胁要使用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在战争开始时,俄罗斯的核力量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美国推迟了原定于今年3月进行的民兵3号(Minuteman III)核试验,以缓解紧张局势。这两个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器储备。

奥斯汀谴责了俄罗斯的威胁言论。

“没有人希望看到核战争发生。这是一场各方都失败的战争,因此,炫耀武力和危险的言辞显然是无益的,我们不会参与其中。”

美国和其他国家加大了对乌克兰的援助力度,因为人们越来越相信,尽管俄军规模要大得多,但乌克兰仍可能赢得这场战争。除了周二的承诺外,美国还提供了90门155毫米榴弹炮,以及训练、Mi-17直升机、装甲运兵车、雷达系统、“弹簧刀”无人机和新开发的“凤凰幽灵”无人机。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总计34亿美元的国家安全援助,其中包括数千枚肩扛式标枪和毒刺导弹,这些导弹在战争早期帮助击退了俄罗斯的坦克、装甲车辆和飞机。

在周二40国防长会议之前,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表示,会谈一大目标为协调各方对乌克兰持续增加的军援,如是榴弹砲等重型武器,借此帮助乌克兰守军对抗猛攻乌克兰东部的俄军。

米利说,未来几周“将非常、非常重要”,乌克兰人想在这个战场上成功就需要持续的援助,这正是这场会议的目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