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美最新!美证监会将理想汽车等17家中企列入“预摘牌名单” 热门中概股再遭抛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1日),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SEC)再将理想汽车、百世集团和贝壳等17家中企加入“预摘牌”名单,这是自3月以来第5批被纳入名单的中概股公司。

周四,热门中概股遭到抛售,爱奇艺跌近15%,搜狐跌近10%,满帮跌超8%,贝壳、云米科技、优信、金山云跌超7%,拼多多、每日优鲜、趣头条跌超6%。

根据《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FCAA),如果一家公司连续3年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认定,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无法对其进行适当审计,该公司将被从美国交易所摘牌。

具体名单为:知乎、诺华家具、LOVARRA、万春医药、瑞幸咖啡、极光移动、Scientific Energy、中国食品、Value Exchange International、泽尔西西医疗集团、Entrepreneur Universe Bright Group、中比能源、中网载线、尚乘国际、百世集团、理想汽车和贝壳。

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称,上述17家公司提交申辩的截止时间为当地时间5月12日。

贝壳回应被美国SEC列入“预摘牌名单”:一直在寻求可能的解决方案

贝壳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美东时间4月21日列入基于《外国公司问责法案》的认定名单。

对此贝壳方面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可能的解决方案,以最大程度地保护股东的利益。

公司将继续确保遵守中美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保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地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