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PCE增速保持高位 支出涨通胀涨工资涨 美联储激进加息“势在必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最受美联储青睐的衡量通货膨胀的核心数据在3月份以仍强劲的速度上升,这可能进一步巩固美联储在5月份加息半个百分点的意图。

周五(4月29日),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的数据,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比一年前增长了5.2%,低于2月份的5.3%。该指数衡量了消费者在广泛的项目中支付的成本,并说明了消费者的行为如何对市场动态做出反应。按月计算,PCE价格上涨0.3%,与估计值一致。

包括不稳定的食品和能源价格,PCE指数加速了6.6%,是1982年1月以来的最快速度。总体通胀率比2月份上升了0.9%,比之前的0.5%的增长快得多。

此外,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一个单独的通货膨胀指标,即就业成本指数,在第一季度比前一时期增长了1.4%。该指数用于衡量非政府工作人员的总薪酬成本,在过去一年里增长了4.5%。

这些数据加在一起,几乎无法消除通胀正以比美联储所希望的快得多的速度运行的观点。因此,市场普遍预期在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会有50个基点的增长,随后会有更多的增长。

美联储的工作变得更加复杂,因为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广泛衡量标准,国内生产总值在第一季度下降了1.4%。利率上升将有助于进一步减少活动,因为美联储希望对抗自20世纪80年代初低增长和价格飙升的滞胀时期以来从未见过的通货膨胀。

虽然GDP为负值主要来自于库存下降和创纪录的美国贸易赤字,并且预计不会在随后的几个季度中重复出现,但该数据还是引起了一些担忧,即经济即使没有进入衰退,至少也在降温。

机构评美国PCE物价指数:尽管存在巨大的价格压力,但美国3月经通胀调整后的消费者支出仍录得上升,表明家庭仍有强劲的消费需求和必要的资金。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美国PCE物价指数:个人支出强劲,突显出消费者的实力。核心通胀率小幅下滑也会让“通胀见顶”的说法更加有说服力。

美国强劲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扩大跌幅。美股股指期货短线走低,纳指期货跌幅扩大至1.18%,标普500指数期货现跌0.87%,道指期货现跌0.3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