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感染新冠病毒 延后美对中政策演讲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周三(5月4日)表示,周三下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开始出现症状后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美国国务院并表示布林肯延后对中国政策的演讲。

美国务院新闻处发布的声明称:“布林肯的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结果呈阳性。国务卿已经完成疫苗接种流程,打了加强针,只有微弱的症状。布林肯在迫切等待尽快返回国务院、全面履职并展开行程的机会。”

(图片来源:法新社)

国务院声明还提到,布林肯已多日未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亲自会面,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指导方针,拜登总统不被视为密切接触者。

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在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有轻微相关症状,将会居家办公5天。

普莱斯说,布林肯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和加强针,过去数日未与总统拜登见面。

当地时间4月30日,布林肯曾出席了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当天,美国总统拜登也出席了该活动。

布林肯原定5月5日在智库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主办的活动中发表美对中政策的重大演说,普莱斯称,目前已确定延后并择日举行。

因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而出现重大干扰,拜登政府正针对中国制定个别策略。

消息人士透露,布林肯演说预料不会很详尽,主要是拜登政府对中国发表声明的统合整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