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他可能会让情况更糟”!比尔·盖茨质疑马斯克收购推特的目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诺以440亿美元收购社交媒体公司推特后,比尔·盖茨(Bill Gates)警告称,马斯克可能会让推特“更糟”。

盖茨周三在《华尔街日报》CEO峰会上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如果马斯克获得推特的所有权,他将如何改变推特,同时也提出了对社交媒体平台上虚假信息传播的担忧。

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承认,马斯克在其他公司的业绩令人印象深刻,并称赞他执掌特斯拉和SpaceX的阶段“令人兴奋”。

“我有点怀疑这次会不会发生,但我们应该保持开放的心态,永远不要低估埃隆,”他说。

这位科技亿万富翁的言论是在马斯克上个月指责他做空特斯拉股票之后发表的。马斯克还在推特上发了一个关于盖茨的粗俗笑话。盖茨说,他对这些侮辱并不在意。

近年来,盖茨已经被马斯克取代,后者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接着质疑马斯克创建推特的目标是什么,以及他推动言论自由的努力是否明智。

“他对(推特上)说‘疫苗杀死人’或‘比尔·盖茨在跟踪人’有什么看法?”盖茨问道。

“他的目标是什么?这是否与不那么极端的谎言和奇怪的阴谋论传播如此之快的想法相吻合?他是否认同这个目标?”盖茨说。

在过去的几周里,马斯克已经暗示了除了促进言论自由之外,他可能会寻求一些方法来改善推特。例如,周二晚些时候,他表示,他可能会开始向使用该平台的公司收取“少量”费用。

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有关疫苗的错误信息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一些人错误地声称,盖茨以某种方式使用疫苗将5G芯片植入人体内,以便跟踪他们的位置。

“这太出乎意料了,也太奇怪了,”盖茨说。“现在我回到了现实世界……人们走上前来,大声喊叫和抗议。”

他说,当人们“抛弃”用于拯救生命的关键工具时,这是“危险的”。他认为,在确保真相得到有效分享方面,拥有社交媒体平台的人应该发挥作用。

“当你没有值得信任的领导人公开谈论疫苗时,对于平台来说,要想与之抗衡是相当困难的。”他承认,“所以我认为,我们存在领导问题,也存在平台问题。”

盖茨说:“要让这些平台传播真相,而不是疯狂的东西,就需要一些真正的发明。”

“就选举的合法性或医疗创新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任何形式的集体行为,”他补充说。

事实上,有关药物疗效的信息可以迅速传播,而且价格低廉,这对人类来说应该是一种祝福,盖茨说,然后他又称羟氯喹的传说是“疯狂的”。

“我无法解释,”他说。“我不认为数码产品对那些不起作用的药物上瘾负有责任。”

盖茨表示,他计划建立一个3000人的社交媒体部门,以帮助在未来传播准确的疫苗信息。他强调,“好信息”需要由社区中信任的人,例如政治和种族领导人来传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