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俄最新消息!白宫:美国暂未发现中国违反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当地时间周一(5月9日)表示,美方暂时还没有发现中国违反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普萨基在当日记者会上说道:“我认为,我们暂时还没有发现违反制裁行为。”

普萨基补充道,美方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对俄罗斯提供支持。

此前,华盛顿威胁称,如果中国试图帮助莫斯科在乌克兰实施特别军事行动或规避西方制裁,将面临严重后果。

美国国务院曾表示,如果中国帮助俄罗斯绕过制裁并提供武器,中国将面临来自美国和盟国的后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承诺,美国将密切关注中国向俄罗斯提供的支持。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当地时间5月2日表示,美国没有看到俄罗斯从第三国接收武器的迹象,也没有看到莫斯科试图获得此类援助。柯比特别提到,没有看到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援助。

针对此前有美官员宣称“俄罗斯请求中国为其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军事援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近期,美方在乌克兰问题上接二连三散布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用心险恶。

赵立坚当时强调,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一直以来为劝和促谈发挥着建设性作用。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克制,为紧张局势降温而不是火上浇油,推动外交解决而不是使局势进一步升级。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此前表示,最近围绕乌克兰危机就出现包括中国“事先知情”并“背书”俄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国没有和美西方一起谴责制裁俄罗斯,就是站在历史错误一边”等各种荒谬论调,使中国无辜“躺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