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损失!对冲基金亏损加剧,贝莱德明星交易员转向看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通胀居高不下,各国央行开始加快收紧步伐,这给股市带来巨大冲击,对冲基金亏损加剧,贝莱德明星交易员已经转向做空。

贝莱德明星基金经理Alister Hibbert转向看跌,因为在股市大幅下跌之际,他的对冲基金遭受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损失。

一位知情人士说,贝莱德战略股票对冲基金截至今年4月份下跌了13%。这超过了其最糟糕的年度跌幅11%。

这位知情人士说,这位基金经理从2011年创立该基金以来股市的历史性飙升中获利,本月首次转为净做空。截至去年年底,他的投资组合净多头约35%。

这一逆转标志着全球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断飙升的通胀迫使各国央行结束量化宽松政策,提高利率。这导致市场出现抛售,以科技股为首的成长型股票进一步下跌,令专注于股票的对冲基金遭遇挫折。

Hibbert管理基金时倾向于投资成长型股票,持有微软和万事达等股票。今年稍早,他表示对前景持谨慎态度,并告诉客户,以获利飙升和周期性表现为特征的经济复苏最强劲阶段现已结束。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基金拥有约90亿美元资产。

“很明显,大流行后的经济正常化不会是一个完全有序的过程,”他在3月份写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写道。

贝莱德的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约34%。在3月份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表达了对股票表现的失望,并提到了市场的挑战。

Hibbert长期以来一直是这家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薪酬最高的风险承担者之一,也是贝莱德向主动管理和驱动型绩效收费业务扩张的关键。他获得了九位数的奖金,是Fink 2020年3000万美元奖金的三倍多。

Hibbert十多年前创办了这只对冲基金,当时只有1,300万美元,后来它变成了最大的多空资金池之一,直到去年年化回报率接近17%。该基金仅有两次年度下跌。

希伯特还管理着一只集中做多的基金——贝莱德全球无限制股票基金(BlackRock Global Unconstrained Equity fund)。据彭博的数据,该基金今年下跌了约20%。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股票对冲基金是今年以来整体策略表现最差的基金,截至4月份下跌了6.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