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妙招”回应高通胀!“只需信任”美联储可以解决 食品价格大涨都怪俄罗斯 瞄准农业增产为自己拉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前往伊利诺伊州芝加哥郊外的一个家庭农场,他将宣布三项新的农业措施,帮助缓解不断上升的食品价格以及提升美国农业的影响力。

周三的4月份通胀数据仍处高位,其中食品指数在4月份上升了0.9%,与能源的减速形成了反差。拜登试图通过鼓励更多种植和收获粮食的新举措来解决日益增长的食品杂货成本。

拜登将通胀责任推至美联储身上

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一年前增长了8.3%,高于道琼斯估计的8.1%的增幅。虽然这代表着CPI从3月份的峰值略有缓解,但仍接近1982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4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显示价格上涨超过预期,令市场震惊,这突出了拜登所面临的挑战,民调显示美国人对拜登政府抑制通货膨胀信心不足,拜登的支持率已经受到打击。

拜登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称通货膨胀率“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他把打击物价的责任推给了美联储,拜登说:“美联储在打击我国的通货膨胀方面发挥着主要作用。”

拜登说:“虽然我永远不会干涉美联储的独立性,但我相信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强大的经济和一个强大的劳动力市场。”

拜登还补充说他同意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评估,即通货膨胀是对经济的“头号威胁”。拜登说:“我相信美联储会在考虑到这一点的情况下开展工作。”

食品价格增速达历史高峰

周三的数据显示,4月能源价格下降了2.7%,包括汽油价格下降了6.1%。但食品指数在4月份上升了0.9%,与能源的减速形成了反差。

根据未经调整的数据,在12个月的基础上,能源成本仍然上升了30.3%,而食品上升了9.4%(是41年来的最大涨幅)。在食品价格中,肉类上涨13.9%,鸡蛋上涨22.6%,部分原因是禽流感的爆发。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加剧了食品通胀,两个国家都是世界上最大的粮仓之一,是小麦和其他谷物以及食用油的特别重要来源。

针对俄乌战争扰乱粮食供应以及食品价格不断上涨的问题,拜登将宣布新措施推动美国农业的发展。

美国致力推动农业发展

据白宫称,拜登总统计划宣布三项政策转变以帮助美国农民。包括将国内化肥生产的资金增加一倍,达到5亿美元;为精准种植技术提供补贴,例如改进灌溉、杀虫剂和肥料的使用并提高作物产量;将扩大同一年在同一块土地上种植两次的农民获得农作物保险的资格。

拜登将美国加强农业生产的努力不仅作为抑制食品价格的一种方式,而且作为抵消乌克兰战争影响的一种努力。拜登希望人们把焦点放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粮食价格飙升上,并强调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如何能够缓解全世界感受到的金融压力。

拜登在声明中说:“我在伊利诺伊州与农民谈论我们可以做的更多事情,以降低农业生产的成本,帮助他们生产更多产品,降低美国人和全世界的食品价格。”

周三的伊利诺伊州之行对拜登来说是一个机会,可以解决影响其连任的一些挑战。对拜登来说,如果民主党人有希望保持其国会多数席位,那么在11月的中期选举之前扭转公众对通货膨胀的看法至关重要。

根据福克斯新闻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只有36%的美国人认可拜登对经济的处理,87%的人说他们对通货膨胀感到担忧。尽管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将汽油等关键产品价格的上涨归咎于俄罗斯总统普京,但70%的人将物价上涨归责于拜登政府的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