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马斯克猛烈抨击:拜登政府“竭力排挤”特斯拉!再度誓言要把票投给共和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5日在推特上猛烈抨击拜登政府和民主党,同时,这位世界首富再次誓言要把票投给共和党。

马斯克在一条推特上指责拜登政府“竭尽所能地排挤”特斯拉,无视特斯拉,尽管它在电动汽车行业占据主导地位。

马斯克周四暗示,在他宣布将投票给共和党候选人后,民主党人将对他进行抹黑。马斯克正试图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这一尝试越来越令人担忧。

“过去我投票给民主党,因为他们(主要)是善良的政党。但他们已经成为分裂和仇恨的政党,所以我不能再支持他们,而是会投票给共和党,”马斯克发推称。

“现在,看看他们针对我的肮脏伎俩吧……”他写道,该推特以一个“爆米花”表情结束。

随后周四稍晚,《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发布了一份爆炸性报道,详细指控马斯克在SpaceX飞往伦敦的航班上向一名私人飞机乘务员暴露了自己的生殖器,当时他要求她进行全身按摩。报道称,他提出给她买一匹马,以换取她默许他所谓的性要求。

马斯克否认了这名女子的说法。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她的一位朋友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详细说明了这些信息,这份声明是为了支持她向SpaceX人力资源部门提出的投诉。

但马斯克和SpaceX都没有否认Business Insider的报道,即他创办和经营的这家航空公司向这名女子支付了25万美元的遣散费,以换取她在她投诉他的行为后保持沉默。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对我的攻击应该从政治的角度来看——这是他们标准的(卑鄙的)剧本——但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为美好的未来和你们言论自由的权利而奋斗。”

周四,在马斯克宣布将投票给共和党后,他在推特上表示,他预计会有“针对我的肮脏伎俩”,民主党播客主持人Jon Favreau回击了马斯克。

“嘿,伙计,如果你想支持一群讨厌电动汽车的气候否认者,那取决于你自己,”Favreau在推特上写道,他曾为前总统奥巴马撰写演讲稿。

“我不确定这是否有助于你和你的团队为之奉献了大量生命的事业,但我猜你会在推特上得到一些关注,所以就这样!”Favreau写道。

马斯克周五回复道:“嗨,Jon!你是个好人,但显然是铁杆民主党人,所以必须支持这个政党,但本届政府尽其所能排挤和忽视特斯拉,尽管我们生产的电动汽车是美国其他行业总和的两倍。”

本周早些时候在迈阿密举行的All-In峰会上,马斯克表示,他将把自己归类为“温和派,既非共和党,也非民主党”,他过去曾“压倒性地”投票支持民主党。

“我可能永远不会投票给共和党。现在,这次选举?我可能会,”马斯克在发布会上说。

“民主党被工会和出庭律师,尤其是集体诉讼律师过度控制,”他说。

马斯克与拜登政府的矛盾可以追溯到去年8月。他没有被邀请参加乔·拜登总统要求汽车制造商销售更多电动汽车的行政命令的签字仪式,但通用汽车、福特和克莱斯勒的高管们被邀请了。

马斯克当时发推称:“是啊,特斯拉没有被邀请似乎很奇怪。”

今年2月有报道称,拜登近期没有邀请马斯克参加白宫与企业领导人的会议的计划。

同月,马斯克在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拜登无视特斯拉,转而关注传统汽车制造商。

“长期不和的概念不太正确。拜登每次都故意忽视特斯拉,并向公众虚假地宣称通用汽车领导着电动汽车行业,而实际上特斯拉上季度生产了30万辆电动汽车,通用汽车生产了26辆,”马斯克当时在邮件中说。

上个月,马斯克、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和其他汽车行业高管与拜登政府高级官员就电动汽车充电站问题进行了会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