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台海最新消息!美台贸易代表曼谷会晤 台方:对会谈结果深感鼓舞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与台湾最高贸易官员举行会晤,磋商如何进一步深化美台经济关系。在此之际,美国总统拜登自就任以来首次访问亚洲。

在周五(5月20日)的一份声明中,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的办公室表示,她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之前在曼谷会见了台湾贸易总代表邓振中。

声明称,戴琪和邓振中“指示他们的团队探索深化美台贸易和投资关系的具体方式,并在未来几周再次会面,讨论前进的道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声明称,双方还谈及美国与台湾之间经济关系的坚韧性和持续性。声明没有提到“印太经济框架”,也没有提到台湾能否参与。

台湾外事部门则强调,台美双边会谈成果丰硕,并强调,台湾经贸相关部门会将持续与美方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台美在印太区域的经贸连结。台湾方面表示,对会谈结果深感鼓舞,乐观看待未来台美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并期待两位官员数周后再度会晤。

此类高层会晤可能加剧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中国认为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反对台湾与其他外国政府之间的任何官方往来。

近几个月来,中美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尤其是中国在乌克兰战争问题上的中立公开立场。

上月,中国还谴责了美国国会议员一行访问台北,称这是“蓄意挑衅”,“导致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6名美国议员,包括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和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在那次访问中会见了台湾领导人蔡英文。

拜登政府一直试图证明,随着北京在该地区成为越来越强大的参与者,华盛顿仍将重点放在亚太地区。

上周,拜登在白宫主持了为期两天的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峰会,承诺为该地区的基础设施、安全和抗疫努力提供1.5亿美元

周五,拜登在韩国开始了他的首次亚洲之行,首次亲自会见了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

拜登表示,未来将由该地区书写,现在是美国和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投资的时候了。

尹锡悦表示:“通过今天的访问,我希望韩美关系能够重生为以高科技和供应链合作为基础的经济和安全同盟。”他敦促拜登为韩国和美国企业在彼此国家的投资提供激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