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通胀对美国家庭造成影响“难以言喻” 1/3美国人表示有财务压力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五(5月20日)最新的家庭调查中,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难以支付账单,这表明通胀飙升对消费者已经造成严重影响。

表示在某种程度上或非常难以支付日常家庭开支的受访者比例现在接近2020年的峰值,当时是Covid-19大流行最严重的时候。

人口普查局在大流行开始时创建了每周调查,以收集有关人们生活如何受到Covid-19影响的实时数据。

调查显示,美国国许多最大的大都市地区的财务压力急剧增加。根据4月27日至5月9日期间的家庭调查,在洛杉矶和迈阿密等城市,超过40%的家庭报告有财务压力。在达拉斯,难以支付账单的受访者比例从去年8月的23%跃升至约37%。

随着食品价格继续飙升、加息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未来几周家庭的支付困难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更高的能源费用也给许多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并且在夏季可能会变得更糟,因为该国大部分地区需要空调来应对高温。

在最新的调查中,超过四分之一的洛杉矶家庭表示他们无法在过去一年中全额支付能源账单。在迈阿密,这一比例超过20%。

与世界上许多其他地区一样,近几个月来,美国通货膨胀率飙升至数十年的高位,使一切都变得更加昂贵——从汽油到鸡肉、鸡蛋、牛奶和住宿。最糟糕的是工资上涨没有跟上通胀水平。

美国通胀创40年新高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8.3%,较上月8.5%的增幅有所回落,但高于市场预期的8.1%;CPI环比增长0.3%,高于市场预期的0.2%。

美国4月核心CPI同比增长6.2%,较上月6.5%的涨幅有所回落,但高于预期的6%;核心CPI环比增长0.6%,也高于市场预期的0.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