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安顾问:中美元首或将于未来几周再次通话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四(5月19日)说,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会在未来几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

“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拜登总统与习主席再次通话,我不会感到意外,”他说。

沙利文周三与中国最高外交官杨洁篪交谈,并说他“与他直接谈论了我们对朝鲜的核和导弹活动的担忧,我们认为这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中国应该考虑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减少朝鲜采取挑衅行为的可能性,……我们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他补充说,双方还讨论了台湾和其他问题。

拜登于周五晚上抵达韩国,与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会面,朝鲜问题是他的首要议程。

这是拜登担任美国总统以来对美国的这个亚洲盟友的首次访问。拜登料将与韩国领导人讨论遏制中国、加强双边经济合作、以及朝鲜的核威胁。

拜登乘坐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停落在首尔南面的乌山美国空军基地。随后,拜登在尹锡悦的陪同下参观了韩国三星集团的一家半导体工厂。

三星集团副总裁李在熔原本因涉及财务丑闻要在周五出庭接受法官审问,但为了能够让李在熔如期接待拜登总统,法庭特许延后开庭。

遏制中国是拜登这次访问的主题。但路透社说,鉴于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预计在公开场合韩国将在谈论中国的问题上持谨慎态度。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放弃了冻结洲际弹道导弹试验的计划,似乎准备恢复核弹试验,或许在拜登访问该地区期间进行核试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