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前瞻!本周风险扎堆:美股陷入熊市、达沃斯论坛、美国PCE、零售商财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市场动荡、经济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本周全球商界精英将齐聚瑞士达沃斯。

两年多来,全球首席执行官、政界人士和亿万富翁将首次齐聚世界经济论坛,此前该论坛因疫情中断。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COVID-19大流行以及对经济低迷的担忧将是讨论的主要议题,因为世界最高领导人面临着多年来最不确定的全球合作前景。

对于许多达沃斯与会者来说,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无疑是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因为标普500指数刚刚结束了连续第七周的下跌,这是2001年以来最长的连跌。市场数据显示,标普自1980年以来仅连续七周下跌过两次。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盘中一度跌至熊市区域,即较近期高点下跌20%,但尾盘的反弹阻止了收盘跌破这条线。未来一周,交易员将关注3,837.24点,若收盘低于该水平,则证实标普500指数将迎来2020年以来的首次熊市。

经济日程方面,美联储定于周三公布5月4日会议纪要,料将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决策者对2022年利率走势的看法。围绕美联储升息步伐和幅度的不确定性令股市承压,因有迹象显示通胀在经济领域变得根深蒂固,投资者预计经济将放缓。

交易商也将密切关注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周四公布的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衡量经济活动最广泛的指标)在1月至3月期间折合年率收缩了1.4%,因为东欧持续存在的供应链失衡、通胀和战争中断拖累了经济增长。据彭博估计,修正后的预测值预计为收缩1.3%。

其他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经济分析局将公布新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PCE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它将向市场提供全美物价上涨速度的最新情况。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个人消费支出将略有放缓,4月份的月度增幅为0.2%,低于上月的0.9%。这仍是该指数连续第17个月上涨,较去年同期或上涨6.2%。

上周,大型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下调了业绩预期,并告诉投资者,它们的库存“爆炸式”增长,这让投资者感到恐慌。塔吉特市值蒸发了四分之一,沃尔玛股价下跌了20%——这是1987年崩盘以来的最大跌幅。这些公司也拖累了整个零售板块——SPDR标准普尔零售ETF (XRT)上周下跌超过9%。

“今年到目前为止,投资者一直在为三个‘c’苦苦挣扎:央行、乌克兰冲突,以及中国反复出现的关闭,”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的高级投资策略师Brian Jacobsen说,“过去一周,我们不得不再加上一个‘C’,压缩了大型零售商的利润率。”

“许多公司肯定会从疫情导致的利润激增中获得一些回报,但偿付可能比最初想象的要大。”Jacobsen说,“企业必须应对投入成本上升、消费者受到高价格的影响以及消费模式的转变。”

本周将有更多零售商发布财报,包括梅西百货(Macy’s)、迪克体育用品(Dick’s Sporting Goods)和Ulta Beauty等公司。这些财报结果可能会让投资者更清楚地了解美国消费者的状况,以及在通胀持续的情况下企业获利的韧性。

“不幸的是,没有安全的避风港。”ER Shares首席运营官Eva Ados告诉雅虎财经。“当我们看到非必需消费品和必需消费品方面的消息时,这显示出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在挣扎。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行业——非必需消费品和必需消费品——被视为经济低迷时期的避风港。”

黯淡的业绩发布期正在结束。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的负面价格反应是2011年以来最大的。

截至上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95%公布了第一季度收益,其中77%的实际每股收益高于平均每股收益预期。然而,FactSet的数据显示,那些公布业绩优于预期的公司,其股价在财报发布前两天和财报发布后两天平均下跌0.5%。这一百分比降幅远低于同期企业财报利好的五年平均涨幅0.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