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这封信”恐改变美国市场!众议院联署:禁止议员交易股票 加密货币成下个目标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27名议员采取行动,共同联署发函表态,呼吁禁止国会议员持有或交易股票。而信函中所提出的理由,主要是这可以避免议员追求私利的潜在腐败因素。除股票市场外,他们也将目标转向下个焦点,也就是加密货币市场。

这封恐怕将改变美国市场的联署信函,已经交给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与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信函中表达众议院27名议员共同呼吁,禁止国会议员持有或交易股票的诉求,这封信已得到各方政界人士支持。

信中署名的人伊利诺伊州国会议员比尔福斯特(Bill Foster),他也是国会区块链核心小组的成员。根据现况,国会议员可以在任职期间买卖交易股票与其他投资,但也有义务根据2012年通过的《停止利用国会消息交易法》(Stop Trading on Congressional Knowledge),也就是市场所通称的《股票法》,披露自己的投资,以禁止利用内幕消息进行交易。这项法案要求立议员在30至45天内报告任何超过1000美元的交易。

《股票法》运作至今已经近10年,未按照规定即时呈报的议员,当前也没有遭受重大财务和法律处罚。也正因如此,这封联署信中提到:“自2020年以来,《股票法》已被违反数百次。”

“很明显,目前的规则起不了作用。国会应该通过简单的规定,禁止议员在任职期间持有或交易股票来弥补漏洞。正如《股票法》所寻求的,要确保议员不会比一般人获得更多有利的讯息,这才能避免议员追求有利于其投资组合的潜在腐败。”在给议长的联署信中这样说道。

而共同连署的成员表示,“我们应该专注于工作和为选民服务,没有理由允许国会议员交易股票。也许这意味著我们的一些同事将错过有利可图的投资机会,但我们不在乎。我们来到国会为我们的国家服务,而不是快速赚钱。”

至截稿为止,议长佩洛西尚未回应。但在2021年12月被问及议员涉及交易股票的看法,佩洛西表示,美国是一个自由市场经济,议员应该能够参与其中。

2021年12月最年轻的民主党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表示,她认为议员不应持有或交易个股,包括加密货币,因此她准备跨党派提案以禁止议员及其工作人员持有股票。不过,她并未参与这封给众院议长与共和党党鞭的连署信之中。

作为牵动资产市场的美联储,其官员在股票市场的操作也同样受到瞩目。要知道,美联储动向与金融市场息息相关,任何政策、会议,甚至一句话都将造成市场波动,然而2021年至今,已有3名美联储官员因涉及操作存在利益冲突的交易而离职。

据美联储成员及其它高级官员的道德规范,美联储自2021年10月起禁止相关人士持有个股、债券及衍生品,仅能投资共同基金等多元化投资工具,交易前45天需提前申报,且需持有一年。尽管3名美联储官员的交易符合道德规范政策,但存有潜在利益冲突的可能性。

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前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据报导,由前总统特朗普任命的他在2020年2月27日,曾将持有的债券基金转为股票基金,而这正好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当美国疫情爆发时,美联储可能采取行动以缓冲经济”等言论的前一日。

这代表克拉里达提前评估市场波动的可能性,并对其投资组合进行调整,他本人也在2021年12月的财务披露报告中说明,强调并非有意为之。

克拉里达原先任期至2022年1月31日,据美联储公告,他决定在1月14日辞去副主席一职。鲍威尔对此表示:“克拉里达对于货币政策的讨论、审查政策框架的领导力,都将在央行的圈子中留下深远影响,我会想念他的明智建议以及重要见解。”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