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投资回报率更胜巴菲特! 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炒股致富 遭质疑后改口: 支持禁止议员买卖股票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丈夫保罗(Paul Pelosi)投资股票一年的回报率高达56%,这引起了极大的争议,甚至有人开始把佩洛西和其丈夫披露的股票交易信息作为选股建议。而在去年12月时还称“这是一个自由市场经济体”,并认为立法者应该能够自由交易股票的佩洛西近期态度出现重大转变,下令起草禁止国会议员买卖股票的提案。

据媒体披露,佩洛西夫妇在2020年的投资报酬率高达56%,同期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报酬率仅26%。尽管佩洛西办公室发出声明,称这些投资不是由议长进行,而是由她的丈夫保罗进行的,但仍引起社会关注,质疑保罗的操作是靠佩洛西的内幕消息。

关于禁止美国国会议员买卖股票的呼吁近来愈演愈烈,备受争议的佩洛西对该禁令的态度也出现了180度大转变,上周她表示,愿意推进一项可能禁止议员进行股票交易的立法。

虽然佩洛西拒绝透露她是否认为新法规应适用于立法者的家庭成员,但强调她希望立法的覆盖范围超出国会,包括联邦司法机构。她说相关立法必须包括政府的其他部门,“司法机构官员没有提交交易报告,最高法院的官员没有披露交易信息,他们没有公布股票交易的报告,但他们每天都在做出重要决定”。

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则制定了自己的法案计划,该法案将禁止国会议员及其配偶进行个股交易,并对违规者处以高达5万美元的罚款。

对于立法者疑似透过内幕消息从股市中获利一事,知名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上周五(2月11日)在推特发文,指佩洛西在1987年进入美国政界时,其净资产为350万美元,如今佩洛西的净资产已高达2.5亿美元。对于佩洛西曾称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是骗子一事,罗伯特清崎说,特朗普在进入政界时就已是亿万富翁,但佩洛西却不一样,他戏谑地称,想要致富的人,也许可以考虑从政。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