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摩根大通CEO警告:“史无前例”的挑战来袭!为经济“飓风”做好准备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日),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CEO)杰米·戴蒙表示,他正在为即将到来的经济飓风做准备,并建议投资者也这样做。

戴蒙周三在纽约的一个金融会议上表示:“你们知道,我说过现在有乌云,但我要改变说法……这是一场飓风。”他补充说,虽然目前的情况看起来“不错”,但没有人知道这场飓风是“小飓风还是超级风暴桑迪(Superstorm Sandy)”。

“你们最好做好心理准备,”戴蒙对满屋子的分析师和投资者们说道。“摩根大通正在做准备,我们对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将采取非常保守的策略。”

“我有点想再次剥离非经营性存款,我们可以在规模上做到这一点,这样可以保护自己,即便在形势糟糕时也能为客户提供服务。这是我们正在应对的环境。”

不过,他还是将消费稳健,薪资上涨和大量就业岗位视为经济中的“亮点”。

有两个主要因素让戴蒙感到担忧:首先,美联储已暗示将取消紧急债券购买计划,并收缩资产负债表。所谓的量化紧缩计划(QT)将于本月开始,并将每月最多减持950亿美元的债券。

戴蒙说:“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量化紧缩,所以你们看到的是可以书写50年历史的东西。”量化宽松计划的几个方面“适得其反”,包括负利率,他称负利率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央行“没有选择,因为系统中有太多的流动性,”戴蒙说,他指的是收紧措施。“他们必须消除一些流动性,以阻止投机,降低房价等。”

一个让戴蒙担心的重要因素是乌克兰战争及其对食品和燃料等大宗商品的影响。戴蒙称,由于二战以来最严重的欧洲冲突造成石油供应中断,油价“几乎必须上涨”,可能触及150或175美元。

戴蒙说:“战争恶化,(它们)走向南方,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我们没有采取适当的行动来保护欧洲免受石油短期内可能发生的情况的冲击。”

上周,在摩根大通的投资者会议上,戴蒙将自己对经济的担忧称为可能消散的“乌云”。在为期一整天的会议上,戴蒙及其副手提供了更多投资细节和最新的利息收入数据,提振了摩根大通的股价。

但自那以后,他的担忧似乎加深了。

“我讨厌‘史无前例’这个词,”戴蒙说。“当我们看到以前从未发生过的事情时,必须把这一点铭记在心……必须质疑自己预测结果的能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