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周二市场重磅事件!拜登将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罕见会晤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当地时间周二(5月31日)将罕见地在椭圆形办公室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举行会晤。

根据白宫的一份声明,两人将讨论美国和全球经济状况,特别是通货膨胀,这是拜登的“首要经济任务”。

(截图来源:彭博社)

白宫说,目标是“从历史性的经济复苏过渡到有利于工薪家庭的稳定、稳定增长”。

根据安排,拜登与鲍威尔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1:15(香港时间周三凌晨1:15)在白宫会面。

这将是自拜登去年11月宣布有意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以来,两人的首次会面。几周前,鲍威尔的第二任期得到了参议院的确认。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将毫不犹豫地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出现回落。鲍威尔并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广泛支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

高通胀打击拜登支持率

目前,美联储正以1980年代以来最快的速度加息,外界普遍相信,拜登与鲍威尔会面将讨论通胀升至40年新高后带来的经济问题。

彭博社称,目前美国通货膨胀率达到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激怒了美国人,也损害了拜登在选民中的地位。

路透社和益普索-莫里市场调查公司上周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拜登的公众支持率降至36%,是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供应链受到限制,美国的通货膨胀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

5月1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通胀数据,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8.3%,较前值8.5%增幅回落,环比增长0.3%,上月1.2%。核心CPI同比增长6.2%,上月6.5%,环比增长0.6%,较上月0.3%扩大。

上周的数据显示,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在4月同比增6.3%,是美联储2%通胀目标的三倍多。

经济衰退风险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美国经济表现对拜登所在的民主党中期选举意义重大,拜登周二也可能会谈及衰退风险。

随着美联储不断收紧货币政策,上个月美国宏观数据持续表现疲软,美国宏观惊喜指数跌至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图来源:Zerohedge)

金融博客Zerohedge称,“拜登召见鲍威尔,是否意味着他最终意识到市场崩盘、房地产自由落体和经济衰退比恶性通货膨胀更糟糕?”

根据美国商务部上周四公布的修正后美国经济官方数据,美国2022年第一季经济萎缩程度较原先公布的数据更加严重。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1.5%,低于市场此前估计的1.3%,也低于最初公布的数字(1.4%)。

美国上周二公布多项数据显示,5月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指数增速降至数月低点,反映出高通胀、供应短缺及消费者需求疲软,持续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

美国4月份的新房销售也连续第4个月下降,跌至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在于房价高涨及抵押贷款利率激升。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道:“美国经济虽然没有崩溃,但它所经历的疲软比许多人预期的要严重得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