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将与鲍威尔会面!事关中期选举与全球经济 白宫与美联储“联手抗击”通胀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将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会面,讨论美国和全球经济如何应对眼下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

周二的会面将是拜登重新提名鲍威尔领导美联储以来的首次会面。白宫表示,两人将讨论美国和全球经济状况,特别是通货膨胀。

会议核心:通胀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拜登说:“为了从快速复苏过渡到稳定、稳步增长,我们现在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降低通货膨胀。这就是为什么我把解决通胀问题作为我的首要经济任务。”

拜登还补充说:“在大流行病之后创造就业的创纪录步伐将大幅放缓,建议从每月50万个工作岗位降至15万个的更温和水平。这将是我们成功进入下一阶段复苏的标志,因为这种就业增长与低失业率和健康的经济是一致的。”

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接近四十年来的最快速度,原因是全球经济从大流行病中复苏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了供应链的限制。

上周五美国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4月份PCE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6.3%,是自2020年11月以来的首次放缓,也是高物价可能最终缓和的迹象。该通胀数字低于3月份创下的四十年来的高点6.6%。虽然高通胀率仍在给数百万家庭带来困难,但价格上涨的放缓能够保持,将为美国经济提供一些适度的缓解。

美国的汽油、食品和房租价格都在上涨。虽然价格压力已显示出减弱的早期迹象,但考虑到全球供应链的持续问题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目前还不清楚这种下降的规模和可持续性。

高通胀是全球问题

美国人已经对经济和他们自己的财务前景感到悲观,因为他们的工资没有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随着11月中期选举的临近,消费者受到的挤压对白宫和民主党人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时刻,选民将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作为首要的经济问题。

目前,家庭正在动用储蓄,并承担更多的信用卡和其他债务来维持他们的支出水平。虽然美国人一直在消费,但通货膨胀正在吞噬他们的购买力。

快速的价格上涨也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因为陷入困境的航线和中国的工厂停工使一些商品供不应求,乌克兰的战争推高了燃料和食品成本。欧洲中央银行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加息,而英格兰银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和加拿大银行等其他货币政策当局已经开始提高其借款成本。

随着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撤回经济支持,乌克兰的战争激起了不确定性,中国封锁城市以试图阻止冠状病毒的蔓延,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是巨大的。

美联储挑起重担

虽然拜登已经宣布了一些旨在降低成本的措施,但他明确表示,他正在依靠独立于白宫的美联储来帮助抑制通货膨胀。

美联储已经开始提高利率以减缓经济,希望控制消费需求最终能帮助控制价格上涨。鲍威尔已经发出信号,美联储很可能在6月和7月将基准利率提高半个点。

鲍威尔已承诺继续提高美联储的关键短期利率,以冷却经济,直到通胀“以明确和令人信服的方式回落”。然而,这些加息刺激了人们的担忧,即美联储在减缓借贷和支出的过程中,可能会将经济推向衰退。这种担忧在过去两个月中导致股票价格大幅下跌。

在美联储会议之前,拜登承诺不干预美联储的决策,但暗示他和鲍威尔在解决通胀问题上是一致的。

拜登说:“我的前任贬低了美联储,过去的总统们在通货膨胀率上升期间试图不适当地影响其决策。我不会这样做。我已经任命了来自两党的高素质人才来领导该机构。我同意他们的评估,即抗击通货膨胀是我们现在的首要经济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