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狼真的来了?最新调查:逾8成美国人认为美国已陷入或正走向衰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Maru Public Opinion最近为雅虎所做的一项调查,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不是处于衰退,就是正在走向衰退。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现在对自己的花钱习惯更加严格了。

这项针对1512人的调查显示,62%的人认为美国已经处于收缩期。另有19%的人认为美国正走向衰退。

“根据他们的所见所闻或亲身经历,三分之二(62%)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目前正在经历经济衰退,而十分之四(38%)的人不这么认为,”Maru Public Opinion的执行副总裁John Wright说。

此外,调查显示,一半(53%)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自己在过去一个月里制定了更严格的优先事项,并减少了开支。

那些最有可能相信美国目前处于衰退的人最有可能居住在美国南部(67%)和东北部(64%)。根据这项研究,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相信美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时期。

(图源:美国劳工统计局、雅虎财经)

中西部(44%)和西部(41%)的人最有可能认为美国目前没有陷入衰退(38%)。

经济衰退的定义是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GDP出人意料地萎缩了1.4%。

随着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经济学家预测未来可能出现衰退。

本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下令在全球范围内暂停招聘,理由是对经济的“超级糟糕的感觉”。据路透社看到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马斯克还计划削减这家电动汽车巨头10%的员工。就在几天前,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警告称,随着美联储继续其利率正常化进程,一场经济“飓风”即将到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