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大摩总裁皮克带来宏观预测:量化紧缩将促进金融范式转变 挤出泡沫后迎接新的商业周期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日(6月5日),摩根士丹利联合总裁泰德-皮克(Ted Pick)表示,在经历了近15年的低利率和廉价企业债务时期后,全球市场正处于转变的初期。

在纽约的一个金融会议上,皮克表示,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经济状况到接下来的任何情况都需要“12、18、24个月”的时间来展开。

皮克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时刻;我们有100年来的第一次大流行病。我们有75年来的第一次欧洲入侵。我们有40年来的第一次全球通货膨胀。当你看到大流行病、战争和通货膨胀的组合,它预示着范式的转变,15年的金融压制的结束和下一个时代的到来。”

华尔街的高层管理人员在上周的金融会议上发表了关于经济的可怕警告,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带头说,“飓风就在那里,在路上,向我们走来”;高盛集团总裁约翰-沃尔德隆(John Waldron)也有同感,他称这种重叠的“系统震荡”是前所未有的。甚至区域银行PNC的首席执行官比尔-德姆查克(Bill Demchak)也表示,他认为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

皮克是摩根士丹利三十年的老员工,领导摩根士丹利的交易和银行部门,也被认为是最终接替现任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的最佳人选。皮克没有仅仅发出警报,而是介绍了一些历史背景,以及他对未来动荡时期的印象。

冰火两重天

皮克说,市场将由两种力量主导,一个是通货膨胀的担忧,另一个是衰退。“我们会有这些感觉:非常火热的时期以及冰冷的时期,它们在同时进行,而客户需要在这些方面进行驾驭。”

对于华尔街的银行来说,某些业务会蓬勃发展,而其他业务可能会闲置。在金融危机发生后的几年里,固定收益交易员一直在处理被人为抑制的市场,使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少。现在,随着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开始努力应对通货膨胀,政府债券和货币交易员将更加活跃。

这一时期的不确定性至少在目前减少了并购活动,因为企业在未知的情况下只能减少扩张。摩根大通上个月表示,第二季度的投资银行费用迄今已暴跌45%,而交易收入则增长了20%之多。

皮克说:“银行业的日程表已经安静了一些,因为人们正试图弄清楚我们是否会早晚有这种范式的转变。”

皮克说,在短期内,如果经济增长保持不变,通货膨胀在今年下半年平静下来,美国不会陷入衰退的说法就会站住脚,支撑起市场。但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担忧之间的推拉关系不会在一夜之间得到解决。

皮克几次提到2008年后的时代是一个“金融压制”的时期,通常政策制定者保持低利率,向国家和公司提供廉价的债务资金。

皮克说:“15年的金融压制并不只是在三个月或六个月内去做下一步的事情......我们将在未来12个月、18个月、24个月内进行这种对话。”

低息环境不再

低利率甚至负利率一直是前一个时代的标志,也是向系统中注入资金的措施,包括统称为量化宽松的债券购买计划。这些举措“惩罚”储蓄者,鼓励“猖獗”的借贷。

通过多年来从全球金融体系中抽走风险,中央银行迫使投资者承担更多风险以获得收益。无利可图的公司通过随时获得廉价的债务而得以维持下去。近年来,数以千计的初创企业在烧钱、不计成本的增长中蓬勃发展。

随着中央银行优先考虑与失控的通货膨胀作斗争,这种情况已经结束。央行的转变将影响到每个人,从信用卡借款人到陷入困境的公司雇员,再到经营硅谷初创公司的有抱负的亿万富翁。

风险资本投资者一直在指示初创企业保存现金,并以实际盈利为目标。而另一方面,许多在线储蓄账户的利率已经接近1%。

还记得2018年吗?

然而,范式的转变可能是波折的。美联储上一次尝试量化紧缩,要追溯到2018年。股票、外汇和石油市场都发生了奇怪的事情。

于是,在量化紧缩开始后不到一年后,世界主要央行失去了勇气,在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停止了量化紧缩计划。

一些观察家担心金融系统的管道会发生黑天鹅式的事件,就像一位对冲基金经理所说的“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信贷泡沫”的破灭。

摩根大通CEO戴蒙认为退出量化紧缩“至少会出现巨大的波动”,因为政府债券的主要购买者可能没有能力或没有胃口介入。

皮克说,从这个过渡时期的灰烬中,将出现一个新的商业周期。他说:“这种模式的转变在某种程度上会带来一个新的周期。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考虑过一个有实际利率和实际资本成本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这将区分出获胜的公司和失败的公司,获胜的股票和失败的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