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摩对一季度财报发出预警:工资增长将威胁企业利润 选股考虑防御性行业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30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策略师表示,因历史罕见的劳动力市场紧张将导致工资大幅跳升,公司的利润可能会受到损害。

包括Andrew Pauker和Michael Wilson在内的策略师在一份说明中写道:“公司在吸引工人方面面临的挑战似乎在各季度都在恶化。”

他们说,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通过提高价格来抵消更高的工资成本,但随着家用耐用品和汽车等行业的需求减弱,这可能变得越来越困难。

在过去20年里,美国的工资增幅一直落后于生产力的增长,在大流行病后的经济复苏中,工资已经迅速赶上了。更重要的是,由于财政政策导致劳动力市场持续紧缩,成本的跃升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不是暂时的挤压。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Julian Richers和Ellen Zentner说:“工资增长不仅仅是由于从Covid-19冲击中迅速恢复,随着经济失去一些动力,这种情况可能会缓解。相反,企业收入中劳动份额的正常化,在一段时间内,超过生产力的高工资增长可能是常态,而不是例外。”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策略师上个月也指出了这个问题,说对工资上涨的担忧已经主导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第四季度的财报电话。

对于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来说,“实际工资与生产力的完全趋同意味着整个经济的税前利润率将从17.8%下降到10.7%。”彭博行业研究公司(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此前预计2022年的营业利润率为16.5%。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建议,公用事业、电信和能源是对工资上涨相对免疫的行业,而酒店、餐饮和休闲、零售商和医疗保健供应商和服务则面临更多风险。

在个别股票中,投资者应关注那些仍有能力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股票,这些股票的成本结构更灵活,利润率更持久。

而像联邦快递公司、Dollar Tree Inc.、AutoZone Inc.和NordStrom Inc.则被列为“受到工资压力不利影响”的企业。

此外,工资的快速增长给消费者价格带来了上升的压力。彭博经济社估计,在2021年购买同样的商品和服务,今年的通货膨胀让普通家庭多花了5,200美元

“工资上涨是一件好事,”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说。“但增长的水平远远高于与2%的通货膨胀相一致的水平。”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在2月份比一年前上升了6.4%,是四十年来的最高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