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股市即将大幅下跌”!摩根士丹利警告:标普500指数恐跌入熊市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新警告称,随着标普500指数似乎准备进入熊市,4月份美国股市抛售只会加速。

美联储(FED)大举收紧货币政策之前,通胀和对衰退的担忧加剧,令投资者纷纷逃之夭夭,寻找安全资产。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周一(4月25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标普500指数中的所有股票都可能出现大幅下跌。

大摩策略师写道:“鉴于防御性股票现在价格高昂,几乎没有绝对的上涨空间,标普500指数似乎已经准备好加入熊市阵营。到现在,市场早已经过了投资者的精挑细选,不清楚下一次轮动在出现在哪里。根据我们的经验,当这种情况发生时,通常意味着整体指数将大幅下跌,几乎所有股票都将同时下跌。”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在盈利增速放缓、PMI减速和货币政策收紧的环境下,制药和生物科技大盘股的防御性特征将使其持续跑赢大盘。

如果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是正确的,即标普500指数确实步伐熊市区域,这意味着该指数将较1月初4,793.54点的创纪录收盘点位下跌20%,也就是标普500指数将低于3,837.25点,较周一水平还要下跌约10%。

截至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连续三周下跌。

随着美联储加大打击通胀的力度,投资者正在抛售其风险资产。

在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春季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在即将到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美联储可能加息50个基点。在他发表讲话后,市场预期5月、6月、可能还有7月加息50个基点。

根据鲍威尔的说法,即使美国通胀在3月份已经见顶,美联储仍将继续实施其激进的紧缩计划。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