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熊市反弹仅有5%的空间!大摩警告:美股仍未见底 还有18%的下跌空间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31日)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表示,由于增长的风险仍然普遍存在,美国股市的缓解性反弹进一步发展的空间有限。

威尔逊说,正在进行的熊市涨势可能再延长5%。标普500指数周五飙升近2.5%,上周收盘上涨6.58%。

美国股市在担心经济可能进入衰退的情况下度过了一个动荡的月份,因为美联储收紧政策以抑制飙升的价格。不过,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有所回升,在较低的估值和通胀可能达到顶峰的预期下,5月份将获得正回报。

威尔逊在一份说明中写道:“上周的强势最终将被证明是另一次熊市的反弹。我们现在关注的关键基本面呼声是增长放缓。此外,我们认为盈利估计过高。”

摩根士丹利认为,标普500指数在目前的反弹中最高达到4250至4300点,比周五收盘时上涨3.4%。威尔逊说,按百分比计算,纳斯达克指数和小盘股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反弹。

对于威尔逊来说,标普500指数的近期目标是3800点,而这一目标在2周前实际上已经达到。在此期间,重点仍然是PMI、盈利修正和消费者。

威尔逊在一份说明中对客户说:“更高的通胀和更慢的增长现在是共识的观点,但这并不意味着它被完全折现。股票价格越是上涨,美联储就越是鹰派。同时,下降的PMI表明至少有10%的下跌空间,而经济衰退将意味着更大的风险。可持续的反弹将需要通胀增长见底,这一点我们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出现。”

威尔逊重申了他的看跌立场,尽管一些行业出现了大幅走高,例如可支配消费品。

威尔逊说:“我们仍然坚定地站在熊市阵营中,但救济性的反弹随时可能发生,而我们现在似乎正处于这样的状态中。随着空头争相回补今年最好的单边交易之一,消费类股票正表现出强劲的战术性反弹。该板块不仅是今年表现最差的板块(-25%),而且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它已经打破了10年的上升趋势。换句话说,我们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熊市的反弹,最终会消退。”

最后,威尔逊建议,现在相信美联储会做出转折还为时过早。

威尔逊补充说:“底线是,通货膨胀率仍然过高,不符合美联储的意愿,因此,在我们看来,无论投资者希望有什么转折,都不会改变股票价格的下降趋势。然而,这并不是说它不能让股市出现短期的反弹。”

威尔逊仍然是华尔街最杰出的熊市人士之一,他正确地预测了最近的市场大跌。这位策略师预测,到8月中旬第二季度财报季结束时,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交易量将接近3400点,这意味着比周五的收盘价有18%的下跌空间。

威尔逊写道:“除了超卖反弹之外,赋予这种特殊反弹的主要理由是,美联储可能正在考虑在9月份暂停行动。尽管如此,通胀率仍然过高,不符合美联储的意愿,因此,无论投资者希望有什么转折,都不会改变股票价格的下降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