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驻华大使:中美关系处于1972年建交以来的最低点 双方在方方面面存在“深刻分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现任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表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可能正处于自1972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Richard Nixon)历史性访华帮助华盛顿和北京重新建立外交关系以来最糟糕的状态。

“这可能是自那以来的最低点时刻,”伯恩斯周四(6月9日)在犹他谷大学举办的“中国挑战峰会”上表示。“我们之间似乎有持续不断的竞争。”

(来源:BNN Bloomberg)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抵达新加坡参加一个地区安全论坛,会上将会见一位中国高级国防官员。

伯恩斯指出,美中两国在从经济、技术到安全和人权等方方面面存在“深刻分歧”,他表示,北京正在“武力对抗美国”以及包括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盟友。

伯恩斯说,美国人认为中国在经济和贸易方面不遵守规则,并补充说,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在未来的关键行业(包括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上存在激烈竞争。伯恩斯说,商业竞争是公平的,“但中国正在寻求使许多这些技术军事化,这对我们构成了真正的挑战。”

伯恩斯还批评了中国在香港的压制政策,他说北京“扼杀”了所有剩余的自由。针对新疆问题,他重申了美国的指控,即中国的行为相当于种族灭绝。中国驳斥了外界对其香港和新疆政策的批评,认为这是对中国内政的无理干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