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市场走得太远了!摩根大通:美国可以避免衰退,美联储或帮助经济实现软着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全球市场遭遇“开门黑”,上周美国CPI通胀爆表强化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可能,股债汇遭猛烈抛售,不过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美国可以避免衰退,美联储有望帮助经济实现软着陆。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说,令全球股市和汇市动荡不安的债券收益率(殖利率)飙升,已经“走得太远”,为美联储(Fed)提供了机会,可以用不那么强硬的政策来震惊投资者,并帮助经济实现软着陆。

“周五强劲的CPI数据导致收益率飙升,以及周末对加密货币的抛售,正在打压投资者情绪,推动市场走低。”Kolanovic和他的团队在周一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然而,我们认为利率市场重新定价走得太远了,相对于目前反映在市场上的利率曲线,美联储将温和地让市场感到意外。”

Kolanovic预计,美联储周三将加息0.5个百分点。他的立场与以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为首的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不同。Feroli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此前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的通胀预期在上升。

Feroli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息100个基点也是“一个重大风险”。Feroli还引述华尔街日报周一报导称,美联储官员可能考虑加息75个基点。此前,美联储曾暗示可能会在本月的会议上提高借贷成本50个基点。

继5月份加息50个基点后,美联储的基准利率目标区间为0.75% - 1%。

Kolanovic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即美国股市将在2022年逐步复苏,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可能保持不变。他在去年的机构投资者调查中被评为头号股票相关策略师。但到目前为止,他的预测在2022年并没有取得太大的成功,因为他曾多次敦促投资者在今年股市大跌期间逢低买入。

越来越多的策略师不同意Kolanovic的乐观看法。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Michael Wilson仍是华尔街最知名的看空人士之一。他认为,消费者信心低迷是股市和经济面临的一个关键风险。

不过,Kolanovic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就业增长将放缓至10万,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从目前0.5个百分点的加息速度放缓。

“市场的变化带来了足够多的衰退风险,我们相信,由于消费强劲、新冠肺炎重启/复苏以及中国的政策刺激,短期内的衰退最终将被避免,”Kolanovic和他的团队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