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对冲基金买家重返港股及中国股市!摩根大通揭示悲观情绪见顶 看好芯片股反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周四(4月26日)的一份报告显示,该投行的对冲基金客户在连续卖出一年多之后,自3月中旬开始重新买入港股。

小摩表示,中国的资金流已经稳定下来。该投行写道:“自2020年1月以来,在今年3月看到第四次急剧抛售,随后稳定下来......通常是在流量恢复之前。”

这些评论增加了大中华区股票投资者情绪转变的迹象,因为他们正在权衡曾经吞噬市场的深度悲观情绪是否达到顶峰。今年到目前为止,港股和中国股票长期的溃败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投资者买入跌停板。

自2021年2月中旬以来,香港恒生指数和在中国国内的沪深300指数都下滑了近三分之一。

小摩表示,自4月下旬以来,对冲基金客户除了对碳中和相关企业有所降温外,还一直在净卖出能从亚洲的疫情复苏中受益的股票,除此之外,他们一直在增加看涨的赌注。此外,对冲基金客户还减少了对将从亚洲半导体芯片短缺中获利的股票的看跌赌注。

小摩表示,最近几周,多策略对冲基金在中国和香港都带头买入。它补充说,在中国,以股票为重点的量化对冲基金加入了买家行列,而传统的选股者仍然是卖家。

摩根大通表示,更广泛地说,在3月份的“极端”抛售和最近的超额表现之后,对冲基金客户在过去一个月中在亚太地区出现最多的净买入。

在报告中,摩根大通写道:“这种趋势是否持续,可能取决于一些可能需要克服的宏观风险,比如:更高的通货膨胀率,俄乌冲突、疫情封锁带来的供应链问题,以及增长放缓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