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债市>正文

本轮历史性崩跌可能已经结束!摩根大通:美债抛售痛苦已显现,明年衰退风险加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加快升息节奏,美债遭大规模抛售,对此,摩根大通表示,美国国债最糟糕的跌势已经结束。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表示,席卷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的抛售狂潮可能已经结束。

这是这家规模达2.5万亿美元的投资巨头的全球利率主管Seamus Mac Gorain的观点。他表示,市场目前已基本消化了美国将大举升息以对抗40年来最高通胀的预期。他说,即使收益率从现在开始小幅上升,大部分痛苦的下跌已经显现。

美国国债仍然可以“达到更高的收益率,可能高达3.25%,”驻伦敦的Mac Gorain在谈到这一10年期基准指标时说。“但我认为,事实是,很多短期走势已经现阶段上发生了。我们已经经历了相当大的调整。”

Mac Gorain的建议将受到投资者的欢迎,他们正经历着自1973年彭博国债指数创立以来最严重的美国国债下跌,今年该指数下跌了9%。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攀升逾200个基点,至5月9日的高点3.20%,而对利率更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跃升逾250个基点。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加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等为数不多但在不断增加的投行一道,预测本轮历史性崩盘的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迄今为止,他们的押注似乎恰到好处:随着市场情绪从通胀担忧转向衰退,从美国到澳大利亚的名义债券收益率已从近期高点回落。

对于曾在英国央行担任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的Mac Gorain来说,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强调,美联储将考虑“更积极地采取行动”遏制通胀,但美国2022年经济下滑的可能性现在已接近。

“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美联储正试图“努力”平衡通胀和衰退风险。他表示,“你会看到货币政策收紧开始影响增长,财政政策的支持会减少,中期选举后,美国很难看到任何大规模的财政刺激。”

Mac Gorain并不是唯一一个认为世界最大经济体衰退风险上升的人。高盛集团预计,未来12至24个月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0%至40%。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美国可能已经陷入衰退,可能会持续18个月。

摩根大通基金经理认为,美联储将实施“一系列50个基点的加息”,以抑制物价上涨。这与市场预期一致,即美联储可能在未来三次会议上提高借贷成本0.5个百分点。

“在这些市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但我不认为升息75个基点是可能的选择,”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