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股市“可以爬出谷底”!摩根大通坚定看涨:今年不会出现衰退,中美欧糟糕的事情已经发生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大通全球研究联席主管Marko Kolanovic坚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股市的情况可能会好转,尽管标普500指数大幅下挫,而且最近似乎很少有看涨的催化剂。

“我们能爬出这个谷底,”Kolanovic在他的纽约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他指的是股价。“今年不会出现衰退,在重新开放的背景下,夏季消费者活动将有所增加,而中国将加大货币和财政措施。”

支持他观点的是,他确信美国通胀可能已见顶(或即将见顶),为价格压力回落铺平了道路,这最终将使美联储(fed)得以放缓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发表了迄今最强硬的言论,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有“明确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消退。

随着一系列必需品和非必需品类别的价格继续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攀升,美国人在4月份的通胀中几乎没有得到缓解。

尽管年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3月份略有降温——表明已达到经济学家预期的峰值——但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的细节仍描绘了一幅令人不安的画面,月度数据高于预期。

“大多数糟糕的事情今年已经发生了,”Kolanovic说。这包括“美联储做出非常剧烈的转变,非常积极地走向紧缩。然后是欧洲的战争,我们会说这影响了消费者的大宗商品通胀,特别是在欧洲。然后是中国,我们再次希望中国能够稳定并更快地刺激经济,他们不会再次经历重大封锁。”

Kolanovic是华尔街最受关注的策略师之一,去年9月与Hussein Malik一起被提升到目前的职位。在1月份公布的机构投资者调查结果中,摩根大通被评为全球顶尖研究公司和头号股票研究团队,此前摩根大通已被评为全球头号固定收益研究团队。

虽然Kolanovic和贝莱德的Kate Moore等策略师都表示,对经济即将衰退的担忧被夸大了,但根据美国银行最近进行的一项基金经理调查,随着对滞胀的担忧加剧,投资者正在大举增持现金。

即便股市大跌,Kolanovic仍持看涨观点。就在过去几周,他还主张在峰值鹰派立场上增加风险,并表示市场高估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他在3月中旬表示,市场修正已接近完成,此前他在2月表示,债券交易商高估了美联储的强硬立场。

周三,美国股市出现自2020年6月以来最严重的下跌,投资者评估了价格上涨对收益的影响以及货币政策收紧对经济增长的影响。这一跌势将标普500指数今年的跌幅扩大至约18%。

至于基准指数吸引投资者兴趣的具体水平,Kolanovic说,现在不是采取笼统策略的时候,因为标准普尔500等指标有一些价格较高,也有一些价格较低。他认为,创新、生物科技和国际成长型股存在巨大机遇,但建议避开派息和消费等防御型股,他认为这些股票价格昂贵。

“我几乎拒绝谈论‘我应该在哪里买入标普?’”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