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市场情绪堪忧!美国银行调查:对滞胀的担忧达到08年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银行调查显示,对滞胀的担忧加剧,“市场情绪堪忧”。

美国银行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对滞胀的担忧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对全球增长的乐观情绪已降至历史低点。

全球企业获利预期也降至2008年的水平,美国银行策略师指出,此前企业获利预期的低谷出现在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和互联网泡沫破裂等华尔街其他重大危机期间。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表示,美国银行的调查结束语于美国通胀数据公布之前,该数据“破灭”了美联储暂停激进加息周期的希望。调查包括266名参与者,在截至6月10日的一周内管理着747亿美元资产。

“华尔街情绪很糟糕,但在收益率和通胀大幅上升之前,股市不会大幅走低,而后者需要美联储在6月和7月超级鹰派加息,”Hartnett说。

调查结果显示,73%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经济将走弱,这是1994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些结果让人们得以了解周一标普500指数暴跌进入熊市之前基金经理的配置和人气,原因是美国通胀飙升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更大幅度行动的担忧。

在仓位上,投资者持有现金、美元、大宗商品、医疗保健、资源、优质和价值股,而做空仓位占主导地位的是债券、欧洲和新兴市场股票、科技和消费股。

在投资者看来,鹰派央行是市场面临的最大尾部风险,其次是全球经济衰退。做多石油和大宗商品是最拥挤的交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