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还要暴跌25%?!投行警告:如果历史重演,熊市还将持续6个月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经历了出色的2021年之后,美国股市今年开局不利——如果历史可以为未来提供指引的话,情况可能会从现在开始变得更糟。

标普500指数去年给投资者带来了近27%的回报,但今年迄今为止,由于利率上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的通胀以及其他一些不利因素,该指数已累计下跌了15%以上。

大多数投资者心中的一个大问题是:股市还会跌多少?

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回顾了过去,他有进入冬眠期的想法。他说,根据历史上的熊市趋势,未来可能会有几个月的痛苦。

“在过去的19个熊市中,从高峰到低谷的平均跌幅为37%,平均持续时间为289天。如果历史重演,那么今天的熊市将在2022年10月结束,届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达到3000点,”美国银行研究分析师在周日的报告中写道。

如果情况果真如此,那就意味着标普500指数还将从当前水平再跌约25%。

Hartnett指出,在过去25年里,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在熊市期间总是大幅跌破100周移动均线,但今年该指数仅略低于100周移动均线,这可能意味着未来还会有更多下跌。

虽然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约有一半的股票较峰值下跌了50%或更多,加密货币领域的许多投机资产最近几周也出现了大幅下跌,Hartnett认为,华尔街将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应对“通胀冲击”、“利率冲击”和“衰退冲击”,这些冲击将导致负回报和波动性增加。

“好消息是熊市比牛市来得快,”他说。

这位投资策略师补充称,尽管自年初以来许多投资者在大宗商品领域寻求保护,但他认为,“鉴于衰退风险”,未来应抛售这些头寸。

Hartnett也不看好科技股,他认为,即使标准普尔500指数触底反弹,未来两年更多投机性的科技股仍将处于熊市。他说,对于科技股来说,底部并不等于新的牛市。

在美国经济衰退之际,这位投资策略师并不是唯一一个呼吁股市下跌的人。从亿万富翁投资者到顶级投资银行,对衰退的担忧正在华尔街蔓延。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金融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杰米·戴蒙周三在接受彭博时指出,他认为,美联储只有33%的可能性确保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在这种情况下,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得到控制。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今年4月表示,它认为到2023年将出现“重大”衰退。

就连前美联储官员也开始拉响警报,前美联储主席夸尔斯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到通胀的强度”,很可能出现衰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