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以史为鉴:美股恐还将下挫逾10% 熊市下也有“牛”股、这只个股创1986年来最佳表现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14日),美股下跌,市场难以从周一的大幅抛售中反弹。眼下,投资者正准备迎接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8%,收于3735.48点,该股指进一步跌入熊市区域,较高点跌幅超过21%;道琼斯指数下跌151.91点,收于30364.83点,跌幅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8%,收于10828.35点。

(图源:CNBC)

国家证券(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现在是市场必须采取观望态度的日子,当然这似乎是主要股指正在发生的情况。”

他补充说:“我们真的陷入了中间地带。”他指出,在重大公告发布之前,股市来回波动并不罕见。

股市在整个交易时段大幅上涨和下跌后,在最后一小时的交易中触及日低。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上涨170点,也一度下跌370点。

周二,投资者消化了5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该数据显示批发价格上涨10.8%,徘徊在创纪录的水平附近。

股市波动之际,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出台更激进的紧缩政策,美债收益率再次飙升。周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45%,并创下11年新高,其中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14个基点,至3.418%。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说:“如果收益率没有结束上涨,那么股市也没有结束下跌。”

软件公司甲骨文发布财报称,其基础设施云业务的“需求大幅增长”提振了该公司的收益,该公司股价上涨逾10%。联邦快递迎来了1986年以来最好的一天,该公司将季度股息提高超50%,并在董事会增加3名新董事的消息传出后,股价飙升了14%。

宝洁、可口可乐和联合健康分别下跌3.1%、2.7%和1.7%,拖累道指走低。11个板块中有9个收跌,公用事业和必需消费品领跌。受联邦快递和CH Robinson股价上涨的提振,道琼斯运输指数上涨2%,有望创下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旅游股再次下跌,挪威邮轮公司和皇家加勒比公司股价下跌约4%。达美航空也下跌了2.5%。

在特斯拉、微软和英伟达的带领下,科技股在盘中短暂上涨。最近几周,随着投资者转向日用消费品等避险行业,科技等成长型行业受到冲击,导致纳斯达克指数较高点下跌逾30%。

眼下,市场正关注定于周三结束的美联储政策会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显示,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90%。

《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称,美联储“可能”会考虑加息75个基点,这比许多交易员此前预期的加息50个基点要高。

美联储“放任通胀失控。因此,股市和信贷市场对美联储失去了信心,”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的Bill Ackman周二下午在推特上写道。

Ackman补充称,“如果美联储明日和7月采取75个基点的激进行动”,并承诺积极加息,直至通胀“被驯服”,那么市场信心就能恢复。

周一,标普500指数曾遭遇大规模抛售,暴跌3.9%,至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自2020年以来首次进入熊市区域。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编制的数据,在上一次熊市中,标普500指数下跌33.9%后才有所回升。数据还显示,熊市平均持续18个月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