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这一意外引爆涨势!鲍威尔罕见放“鹰” 美股却“涨”声大作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5日),美联储利率上调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并暗示可能在7月份再加息75个基点,这让投资者相信美联储致力于抑制通胀。

道琼斯指数结束了连续5天的下跌,收盘上涨303.70点,收于30668.53点,涨幅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6%,至3789.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收于11099.15点。

(截图自CNBC)

美联储决定加息后,股市震荡回落,但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下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的可能性最大”,美股跳升至日高。

市场此前预计周三将加息75个基点,但让市场感到意外的是鲍威尔愿意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在加息的同时,美联储官员将2022年的GDP增长预期从3月份预测的2.8%下调至1.7%。今年的通胀预期也从4.3%上升至5.2%,但委员会预计2023年通胀率会更低。

LPL Financial资产配置策略师Barry Gilbert写道:“更激进的立场仍可能与经济软着陆相一致,但路径正变得越来越窄。”“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放弃今年年底基准利率将达到3.4%的新预期,但目前,首要任务是显示决心。”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强烈承诺将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

“今日的声明证实了美联储更积极抗击通胀的承诺,尽管如此快速加息可能带来后果,”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Charlie Ripley表示。“总体而言,美联储政策利率与通胀情况不同步已有一段时间,美联储积极加息应能暂时安抚市场。”

根据个人预期目标区间的中点,美联储今年年底的基准利率预计为3.4%。

波音和其他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股票跳升,因市场希望利率上升不会使经济陷入衰退。波音公司股价上涨9.5%。地区性银行和金融股也有所上涨。

本月,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入熊市区域,科技股遭受重创。周三,亚马逊(Amazon)和特斯拉(Tesla)股价均上涨逾5%,领涨股市。Netflix也上涨了7.5%。

受重创的旅游品牌卷土重来,邮轮类股嘉年华(Carnival)和挪威邮轮(Norwegian cruise Line)分别上涨3.4%和5.5%。包括达美航空(Delta)和联合航空(United)在内的航空公司股票也各上涨2%左右。

除能源板块下跌2%外,其他主要板块均收高。非必需消费品的涨幅最大,达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