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迅速而残酷!这一次暴跌比202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时更惨重 更糟的是:抛售潮或持续长达近3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纳斯达克指数的暴跌是迅速而残酷的: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已从去年11月的高点下跌了30%以上。

(来源:Insider)

对于华尔街的许多人来说,这次暴跌让他们回忆起了2000年所谓的互联网泡沫破灭时的痛苦回忆。事实上,迄今为止的抛售比当时更严重。

数据公司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一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较去年11月19日的高点暴跌32.7%。

在同一时间段内,截至2000年9月28日,纳斯达克指数从同年3月10日的峰值下跌了25.2%。

更可怕的是跌势恐远未结束!2000年,纳斯达克指数持续暴跌。其随后继续跌跌不休,2000年3月至2002年10月初期间下跌了78%——这是一个残酷的两年半的彻底崩盘。该指数直到15年后才恢复到2000年的高点。

交易平台eToro的全球市场策略师Ben Laidler表示:“我认为2000年到2002年期间与现在大致相同,原因有很多。”“第一,因为这是科技主导的,第二,因为这是估值主导的。”

Laidler表示,当前的大跌和互联网泡沫破裂都是由于投资者意识到,科技公司的股价相对于获利而言过于昂贵,而在过去10年里科技公司的股价曾大幅上涨。

美联储不会出手救市

美联储在1999年底和2000年初提高了利率,就像现在这样。此外,地缘政治也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9/11恐怖袭击发生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大约一半时。现在,投资者担心乌克兰的战争会推高能源价格。

2022年最令投资者不安的可能是,美联储没有显示出放缓加息的迹象,这导致债券收益率飙升,摧毁了几乎没有盈利的科技公司的吸引力。

金融分析公司DataTrek的联合创始人Jessica Rabe表示,自2001年1月以来,美联储共降息11次。

Rabe周三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即使是宽松的美联储在21世纪初也无法拯救纳斯达克,但谁知道如果央行需要继续升息以遏制通胀,情况会变得多糟糕。"

这一次,美联储实际上是在加大加息力度,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的最大力度加息。

大玩家可以提振纳斯达克指数

那么,对投资者来说有什么好消息吗?Laidler说,尽管市场经常会有规律可循,但它们不会重复。

早在本世纪初,纳斯达克充斥着不赚钱的科技公司。现在这样的公司多了去了,他们都正受到惩罚。Teladoc股价已较2021年2月的峰值暴跌90%。

但Laidler表示,纳斯达克指数现在被实际上是巨大印钞机的公司所主导。Alphabet、亚马逊、苹果和微软都是最知名的公司。特斯拉是另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该公司如今实现了可观的利润。

另一个重要因素是股市在崩盘前的大幅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在2000年之所以下跌如此之快,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它在之前的10年里飙升了约950%。

而在截至2021年11月的10年里,该指数上涨了约45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