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连传两则消息!拜登:正就是否放宽对华关税“做决定” 计划很快与习近平通话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六(6月18日)表示,他计划很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眼下,他正在考量是否要解除特朗普时代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

拜登没有说他们什么时候会宣布这一决定,但暗示他即将就关税命运做出决定。

关于放宽对华关税一事,拜登在特拉华州海滨别墅附近骑完自行车后对记者说:“我正在做决定。”

(来源:美联社)

美国国家安全和经济助理们正在完成对美国关税政策的审查,并向总统提出建议。

《南华早报》在周日的报道中评论称,近期,拜登在控制该国40年来最高的通胀率方面上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国内压力。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数十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这些惩罚旨在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并迫使中国采取更公平的做法。

商业团体和一些外部经济学家一直在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至少放松部分进口关税,称这将是总统可以立即为消费者削减成本的重大举措。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周四在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一场活动上被问及两国之间的现状时表示:“我们希望两国关系稳定,这需要联系。”“当然,我们的最终渠道是两国元首之间的渠道。所以我们正在进行密集的外交。”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在发给彭博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中国和美国“有畅通的沟通渠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五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掌握有关通话的信息,但我们始终认为保持各级沟通渠道畅通是有益的。”

拜登在降低物价上涨方面的选择有限,他听从美联储来管理通货膨胀。然而,美联储加息的主要策略导致股市下跌。

拜登团队认为,由于通货膨胀持续拖累总统的支持率,他们必须尽快做出决定。这个问题已经在拜登团队内部讨论了几个月,并引发了内部分歧。

拜登的一些顾问,如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主张保持关税不变,因为中国没有履行其在特朗普时代贸易协议中的最初承诺。而包括财政部长耶伦和商务部长雷蒙多在内的其他内阁成员支持取消某些商品的某些关税。

戴琪说,她认为关税是可以考虑的“经济政策工具箱中的一个工具”,但与“我们可以使用的许多其他工具”一起使用。

“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确保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完成的中期战略调整是我们能够完成的,而我们在短期内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会破坏更大的目标,”戴琪在上个月的一次采访中告诉美联社。

拜登还受到一些民主党人和劳工组织的压力,要求保持关税以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

一名白宫发言人拒绝透露经济学家们认为,在《纽约时报》的一项调查中,削减关税可能会使政府的通胀下降多少,他表示,有关讨论仍在进行中。

另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纽约时报》,白宫一直在研究提高关税将如何影响不断上涨的价格的几个模型,这些模型产生了一系列不同的估计,具体取决于关税是通过排除程序消除的,还是一次性消除的,以及中国是否以提高关税作为回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