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本周关键前瞻!经济衰退担忧惊扰市场,所有人都将关注鲍威尔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的最新加息举措,料将在未来因假期而缩短的一周令市场紧张不安。周一华尔街将休市,市场将首次庆祝“六月节”。

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继周一跌入熊市之后下跌5.8%。这也标志着基准指数在过去11周内的第10次下跌。

美联储上周三将基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这是近30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暗示,随着决策者加大对抗通胀的力度,未来将采取更积极的紧缩措施。

在华尔街,这一举措引发了一波衰退预测,并令市场陷入混乱。

道指上周下跌近5%,一度跌破30,00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周五收高,跌幅有所收窄,但当周仍出现下跌,跌幅约为1.7%。周六,由于风险资产持续面临压力,比特币价格自2020年以来首次跌破1.8万美元

投资者的主要收获是,通胀引起了美联储的注意,他们正在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个问题。”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说。“尽管在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更高的利率对风险资产不利,更重要的是控制通胀,在很短的时间内利率从0.5%迅速(且灵活)上升到0.75%,显示出用行动而不是语言对抗通胀的新意愿。”

尽管美联储周三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动,重申了将物价水平正常化的承诺,但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担心,这也增加了其抗通胀措施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

“我们对美联储最坏的担心已经得到了证实:他们远远落后于曲线,现在正在玩一场危险的追赶游戏,”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说。该公司将其GDP增长预期下调至几乎为零,并认为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0%。

“2021年春天,我们认为,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繁荣-萧条。”该行的研究团队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繁荣与萧条的情景已经成为我们的基线预测。”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JPMorgan)的分析师警告称,标普500指数的下跌意味着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85%。

未来一周,所有人都将关注鲍威尔,这位美联储主席将于周三上午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

鲍威尔仍然坚定地认为,美国经济能够避免经济放缓,尽管市场参与者对“软着陆”前景失去信心。“软着陆”指的是经济增长放缓到足以平抑通胀的程度,但不会引发经济衰退。

“我们现在并没有试图引发衰退,让我们明确这一点,”鲍威尔上周三对记者说。鲍威尔上周五在华盛顿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还对美联储遏制物价飙升的目标做出了双倍的承诺。

“我和我的同事都非常关注让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他说,“美联储对价格稳定使命的坚定承诺,让人们对美元作为一种保值手段普遍抱有信心。”

鲍威尔的乐观态度似乎没有得到华尔街和商界领袖的认同。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一项调查发现,全球60%的首席执行官和其他高管认为,他们所在的地区将在2023年底前进入衰退。约15%的CEO表示,他们认为所在地区已经进入衰退。

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的模型显示,经济衰退的风险已飙升至70%以上。

未来一周还将公布另一个关键的情绪指标。密歇根大学计划公布其6月份情绪指数的终值;由于通胀对消费者构成压力,6月份调查初值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本周企业收益将较为清淡,莱纳集团、来德爱(RAD)和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oration)将公布季度业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