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预测越来越悲观 小摩:标普500暗示美国经济衰退概率为85%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策略师周四(6月16日)表示,股市反映的美国经济衰退概率为85%,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失误和随后不得不扭转政策的担忧加剧。

以 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策略师报告称,根据过去11次经济衰退时的历史表现,标普500指数现在暗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85%。

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总体而言,市场参与者和经济代理人似乎对衰退风险的担忧加剧,如果他们的看法促使他们改变行为,例如通过削减投资或支出,市场对政策错误和随后逆转风险的担忧会有所增加。”

周三上演历史性加息,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这是自1994年11月加息75个基点以来,美联储最大的单次加息力度,甚至有媒体称之为“1994年以来最大胆的决定。”

在决议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齐跳水,道指一度触及30185.08的低点。随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鸽派发言,预计加息75个基点的举措不会成为常态,下次会议可能加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美国股市周三上涨,但积极情绪很快消失。投资者的注意力转向了增长的风险。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在欧洲,股市暗示衰退的可能性为80%。英格兰银行今天连续第五次加息,而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地自2007年以来首次加息。

Liberum Capital策略师Joachim Klement和Susana Cruz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的激进加息已经使两国现在几乎肯定会陷入衰退。好消息是,虽然衰退可能很快到来到今年年底,很可能会出现持续六个月左右的期周期性放缓,这意味着虽然投资者目前需要越来越多地关注防御性股票,但衰退的结束和另一个牛市将是2023年到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