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联储“鹰派行为”让衰退“板上钉钉” 美国“拖垮”全球经济只是时间问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备受关注的美联储GDP追踪器显示衰退即将来临,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大幅加息周期将进一步抑制已经放缓的经济增长。

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的Michael Yoshikami周四(6月16日)表示,随着美联储对通胀发起历史性“攻击”,美国第三季度的轻微衰退是“几乎确定的”。

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美国消费者5 月份物价指数年增长率为8.6%,是自1981年以来最热门的通胀数据。

Yoshikami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的行为表明央行“将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来阻止通货膨胀。”

他说:“现在我们将面临的问题是,他们是否会让经济陷入衰退?美国房地产市场目前确实被锁定在接近6%的抵押贷款利率,我认为几乎可以肯定下个季度将陷入衰退。”

尽管经济衰退现在是一种被广泛接受的可能性,但Yoshikami指出,这并不一定意味着长期的经济痛苦是不可避免的。

Yoshikami 解释道:“有一种观点认为,假设我们增加了75个[基点],然后我们又增加了75个——那么如果经济出现问题,如果这是一次较浅的衰退,我怀疑它会在第三季度,美联储现在实际上有一些空间。”

全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

美国经济衰退也有可能蔓延到全世界。

Loomis Sayles的副总裁兼阿尔法策略投资组合经理Andrea Dicenso现在认为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75%。

她补充说:“美联储昨天的行动,以及其他协调一致的央行行动,让我们认为全球衰退可能很轻微,并且可能已经计入某些资产。”

Dicenso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同意,一旦通胀最糟糕的时期过去,央行可能能够限制经济损失。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相信经济衰退迫在眉睫。

知名投资人凯文·奥利里(Kevin O’Leary)周四称,美国经济比人们想象的要强劲得多,而且“没有证据”表明经济即将放缓或衰退。

他说:“我并不是说我们不会得到一个,但每个人都说它下周即将到来是错误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