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为假期出行减负!拜登称正考虑建立汽油免税期 共和党人恐成绊脚石:乐于见拜登“受苦”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6月20日)表示,他正在认真考虑暂时停止征收联邦燃油税。眼下,白宫正试图采取措施,在7月4日的假日之前降低汽油价格。

拜登正在考虑建立汽油免税期,这可能会将每加仑油价最多降低18.4美分。拜登称,期待在本周末能有最终决定。

白宫官员说,白宫将在7月4日这个周末宣布新的措施,以帮助降低创纪录的汽油价格。预计这个周末将有数千万美国人上路。

拜登周一表示,他可能在本周末之前就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做出决定。“我希望我有一个基于数据的决定,”他告诉与他同行的记者。

汽油免税期将需要国会采取行动,一名白宫官员承认这将是一个挑战。“共和党人不希望油价下降,”这位官员说。“他们想让拜登受苦。”

这名官员提到了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的一句话。他去年11月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不断上涨的天然气价格和通货膨胀是“我们的金矿”。

政府正在考虑的其他可能措施包括汽油折扣,不过一名白宫官员认为这个想法“有些牵强”,并表示对此“没有认真讨论”。尽管汽油免税期似乎受到了更严肃的关注,但官员们表示,悬而未决的问题之一是免税期会持续多久。

在宣布新措施之前,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计划与炼油行业高管举行会议,知情人士称会议定于6月23日(周四)举行。这次会议召开之际,白宫和美国石油行业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

格兰霍姆当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如果政府继续推进暂停征收联邦燃油税,部分联邦基金可能会停止用于道路项目,这是拜登去年签署的基础设施法的一部分。”

她说:“如果我们取消燃油税,那就剥夺了国会刚刚通过的用于这样做的资金。所以你知道,这是一个挑战,但我并不是说这不可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