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衰退风险高的令人不安!摩根大通:未来6到9个月,衰退几率在35%-40%之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并不是所有的经济学家都认为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可能性很大。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首席经济学家Bruce Kasman在接受雅虎财经直播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未来6到9个月出现短期衰退的风险“可能在35%到40%之间,这意味着我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然而,他补充说,“就风险而言,这是令人不安的高。”

Kasman加入雅虎财经现场讨论经济、就业增长、通货膨胀和美联储政策的前景。

Kasman指出,美国经济总体上仍然健康。

“在二战后的历史上,关于美国的经济衰退,没有一次是失业率不上升2个百分点以上的。如果你问我,‘我们现在到那一步了吗?’我认为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我们仍然看到强劲的就业增长。我们仍然看到消费者支出增加,尽管通胀对购买力造成了相当大的拖累。基本上,所有的指标都表明我们仍在增长,”他解释称。

然而,Kasman指出,经济增长受到制约,风险也在上升。“目前一系列因素重叠,通胀率高企,商品价格压力大,金融环境收紧,最近,重要的是,美联储上周告诉我们,他们肯定会将政策转向限制性立场,他们最终确实希望失业率上升,”他说。

他说:“综合考虑这些因素,你不能忽视这样一个想法,即我们可能在未来6到12个月的某个时候陷入衰退。”

Kasman强调,围绕可能的衰退,他看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动态。

“第一种是,我们在骆驼背上放了太多的稻草。背上是消费者。这就是高通胀。而是金融环境的紧缩。它与美联储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如果你的打击足够严重,即使在我们认为是非常健康的经济基础,你可以把我们扔下去。”他说,“这就是短期衰退风险。”

他补充说,第二种情况是,通胀不太可能回落到美联储希望的水平。“可能需要出台政策来提高失业率。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不造成足以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损害,这不是一条容易走的道路。”

Kasman解释说,无论何时或是否会发生经济衰退,低收入家庭受到的冲击最大。

“任何时候,每当出现高通胀和劳动力市场放松的情况时,低收入家庭受到的打击最大。现在的情况不是这样,但在衰退中会是这样。我认为这就是问题所在。这就是我们将要面对的问题。当然,衰退是广泛的。它对整个经济的各个部门造成了相当广泛的冲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