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这一经济晴雨表又陷入熊市了!令人担心的是:过去30年每现这一幕经济衰退必接踵而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铜价刚刚进入熊市,而在过去30年的每次衰退前都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可能预示着另一次经济衰退可能正在发生。

铜被用于从电气、电子到建筑等几乎所有领域,这意味着它与潜在的全球经济相互交织。周五(6月24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准铜价已较2021年5月的逾10700美元/吨高点下跌24%,至8255美元/吨。如一种资产从上一个峰值下跌超过20%,则被认为进入技术性熊市。

利率快速上升和通货膨胀加剧的推动下,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加速。随着食品、燃料和住房成本继续挤压消费者,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和花旗在内的全球大行纷纷加大对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押注。

今年3月至6月,铜价有望下跌19%,这将是自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2020年第一季度见证了新冠危机的严重程度。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这些走势表明,市场对衰退风险的敏感性有所增强。”

日本主要投资银行野村证券也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陷入衰退。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的速度比往常快了3倍,将利率上调了0.75个百分点(即75个基点)。目前美国正艰难应对通胀。这是对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回应,该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飙升的推动,5月份通胀率上升了8.6%。

最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说,这不是预期的结果,但肯定是一种可能性。与此同时,他拒绝排除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同时表示将“无条件”致力于抗击通胀。

股市暴跌,加密货币也陷入熊市,因为投资者抛弃了在利率和通胀上升的环境中可能会亏损的资产。

与此同时,“铜博士”——一些人认为它有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倾向——陷入熊市表明,这些担忧可能会成为现实,因自1990年以来的四次衰退中,每一次它都提前陷入了熊市,如下图所示:

(图源:Insider)

例如,互联网泡沫在2001年的头几周破裂,引发了一场持续到那一年剩余时间的衰退。但铜价在2000年9月已经见顶,在股市开始暴跌、经济增长放缓时,铜价已经下跌了约20%。

荷兰合作银行的Foley补充称:“市场已开始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这是由对中国产出的担忧和欧洲经济增长面临的阻力造成的。”

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铜价在1979/80年上一次大举加息周期的表现值得关注,那次加息也以衰退告终。

“在利率上升的时候,铜价并没有下跌,但当经济收缩时,铜价最终面临压力。因此,衰退风险增加确实很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