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军情!美军两架侦察机在台湾海峡南口和黄海、东海抵近侦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长期关注美军动态的中国半官方机构、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周二(6月28日)最新表示,28日上午,美海军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和美空军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分别于台湾海峡南口和黄海、东海附近活动。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指出,根据美军机的航行路线判断,EP-3E电子侦察机可能是在为美军水面舰艇提供情报支持,RC-135W电子侦察机重点在搜集中方海空平台的电磁频谱信号。

(图片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图片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此前在6月24日,美国海军一架P-8A“海神”反潜巡逻机于当日飞越台湾海峡。美军印太司令部发布声明称,此举意在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印太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一架美国海军P-8A“海神”(Poseidon)侦察机6月24日飞越台湾海峡,以展示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就在几天前,数十架中国战机进入了台湾自行宣布的防空识别区。

(截图来源:CNN)

声明显示:“6月24日,一架美国海军P-8A‘海神’侦察机在国际空域经过台湾海峡。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包括在台湾海峡内。美国根据国际法在台湾海峡内开展活动,维护了所有国家的航行权利和自由。这架飞机飞越台湾海峡显示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承诺。”

针对美军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6月24日,美一架P-8A反潜巡逻机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空中和地面兵力对美机行动全程跟监警戒。美方行为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