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若阿桑奇在美国被定罪 自由女神像还是拆了吧”!这个国家总统如此喊话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当地时间周一(7月4日)表示,若“维基揭秘”(WikiLeaks)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被引渡到美国并被定罪判刑,那么美式自由的象征——自由女神像雕塑的存在就失去了意义。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5日报道,佩洛斯在国家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他被带到美国,并被判处最高刑期和死刑,我们应发起拆除法国人赠送的纽约自由女神像的运动,因为它不再是自由的象征。”

(截图来源:推特)

佩洛斯不排除会在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时再次提出这一问题。他表示,此前曾要求时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赦免阿桑奇。

当地时间7月5日,墨西哥外交部发布信息称,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将于7月12日前往美国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会晤。根据墨西哥外交部的规划,此次两国领导人会晤,主要涉及的议题包括经济,移民和防治毒品犯罪等。

上周末,《华盛顿邮报》和无国界记者组织发文质疑墨西哥的媒体工作者经历“不安全和暴力局势”,“今年墨西哥已有12名记者被杀”。对此外界对墨西哥媒体环境的指责,洛佩斯表示“这是对墨西哥政府的诽谤。”

当地时间6月21日,洛佩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阿桑奇获释,墨西哥愿意为其提供庇护。

当地时间6月17日,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签署命令,批准引渡阿桑奇至美国。阿桑奇面临美国政府对他提出的17项间谍罪名和1项不当使用电脑罪名的指控。

“维基揭秘”表示,此决定对于言论自由问题而言是个“黑暗日”。“维基揭秘”坚称阿桑奇“没做错什么”,正因“履职而受罚”。

(截图来源:推特)

今年1月,洛佩斯表示,在特朗普结束任期前,他曾给其写过一封信,要求赦免阿桑奇。洛佩斯说:“我寄出了那封信,但没有得到回应。”

阿桑奇已就引渡美国的决定提起上诉。在美国,这名50岁的澳大利亚人将受到指控,罪行与美国史上最大泄密案相关。根据这些指控,他可能被判处175年监禁。

阿桑奇于2006年创办“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该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累计数十万分敏感美国政府文件和外交电报震惊世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