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联储的坏消息!安联:非农数据强劲,恐迫使联储下重手刹停经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报告意外亮眼,远超市场预期,对此,安联表示,最新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迫使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下重药刹停经济,才可应对高通胀。

美国最新公布的7月非农业就业职位增幅超过市场预期。具体来看,美国7月非农业职位增加52.8万个,市场预期增加25万个;失业率为3.5%,预期为3.6%。

高级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说,周五强劲的就业报告对经济来说是好消息,但对美联储来说是坏消息。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安联首席经济顾问El-Erian表示,就业市场数据与美联储坚持的经济处于中性的立场相悖。

“(美联储)不会欢迎这份报告,”El-Erian说。“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这都是坏消息。这让我们处于‘中立’的说法变得滑稽。”

El-Erian特别指出,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的走势倒挂,已连续一个多月发出衰退信号。这种利差一直发生在过去的经济衰退之前,上周五更是扩大至几十年来的最低点。

“(利差)现在是40个基点,这表明(美联储)将不得不以某种方式破坏经济,以控制通胀,”El-Erian说。

至于市场,El-Erian指出,技术指标依然强劲,在新的就业数据公布后仍对股市有利。

尽管如此,El-Erian认为,由于央行一再推迟政策操作,经济现在处于一个不确定的位置。现在,美联储正忙于弥补自己的拖延。

“我们现在不处于中性水平,”他说,“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希望它在努力追赶时不会破坏经济……没有人愿意看到央行疯狂地迎头赶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