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她给了中国一个借口”!特朗普再批佩洛西访台:所做的一切都没有好结果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8月5日,在威斯康星州的一场集会上,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抨击南希·佩洛西最近访问台湾的举动。

这位前总统把矛头指向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使他成为罕见的批评民主党高层访问台湾的共和党人。

“她在台湾做什么?”他向观众问道,“她成为中国的期待之人。她给了他们一个借口。他们一直在找这个借口——是她给的。”

特朗普

佩洛西的这次有争议的访问获得了共和党罕见的赞扬,包括麦康奈尔在内的26名共和党参议员周二在众议院议长的飞机降落台北时发表了一份声明,庆祝她的访问。

这些参议员宣称他们“支持”佩洛西的访问,并指出台湾是国会议员过去经常前往的地方,因为国会议员们试图确认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他们还驳斥了中方关于佩洛西此行违反了长期以来主导美台关系的“一个中国”政策的说法,称佩洛西此行与这一政策“一致”,并承诺他们将继续“致力于”台湾关系法的条款。

这并不是这位前总统第一次表达他对佩洛西此行的反对,本周早些时候,他在自己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写道:“为什么疯子南希·佩洛西要去台湾。总是制造麻烦。她所做的一切都没有好的结果(两次失败的弹劾,失去众议院席位等)。等着瞧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晚抵台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即宣布,从当晚开始,在台湾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

新华社发布的军演公告也显示,佩洛西离台后的4日至7日,解放军将在围绕台湾的六个海空域展开大规模军演,形同封锁台湾三天。

另外,佩洛西结束访问台湾行程后,中国外交部周五宣布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实施制裁,并对美国采取8项反制措施,包括取消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取消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取消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暂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暂停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合作;暂停中美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暂停中美禁毒合作;暂停中美气候变化商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