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劲爆消息!FBI为何突袭搜查特朗普庄园 美媒:目标是核武器等机密文件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FBI突袭搜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佛州庄园一事引爆舆论。据美媒最新报道,知情人士称,核武相关机密文件是FBI搜查特朗普庄园目标之一。

知情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FBI本周在搜查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时,试图找到与核武器等物品相关的机密文件。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上述知情人士没有向《华盛顿邮报》提供更多细节,说明“特工在寻找什么类型的信息”,或是否找到了任何此类文件。

这一爆料为司法部搜查前总统住所的不同寻常决定增加了关键背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称,美国国家档案馆在今年1月从海湖庄园找到的资料中发现了高度敏感的文件,并向司法部提出了文件丢失的担忧,从而展开了刑事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15个盒子里装着一些属于特殊访问程序(SAP)的材料,SAP的分类包括对能够访问这些信息的人进行严格限制的协议。这导致FBI采访了大陪审团的助手,传唤他们参与本周法院授权的搜查和扣押文件行动。

尽管司法部长Merrick Garland拒绝透露搜查的具体细节,但他周四表示,他“亲自批准”了申请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住所的搜查令的决定。

“司法部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决定。在可能的情况下,标准做法是寻求侵扰性较低的手段作为搜查的替代办法,并缩小正在进行的任何搜查的范围,”Garland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位司法部长还表示,司法部已向法庭提交了一份要求,后者要求公开搜查令和搜查所得的财产收据。

知情人士告诉CNN,特朗普和他的法律团队尚未就如何回应司法部的动议达成决定。

自搜索行动以来,国会共和党高层纷纷为特朗普辩护,称此举是出于政治动机。这位前总统否认了所有的不当行为,声称调查是为了破坏他重返白宫的可能性。

Garland发表声明后,特朗普在Truth Social上发布了两篇帖子,继续声称他的律师正在“全面合作”,并在周一海湖庄园搜查之前与联邦调查人员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关系”。

Garland说,搜查令是由一家联邦法院授权的。

“错误地删除机密文件是一种联邦罪行。所以如果你在填写宣誓书,你必须列出罪行,你可以把它列为罪行,”前联邦和州检察官、CNN高级法律分析师Elie Honig在搜查令后说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