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FBI从海湖庄园取走物品清单曝光!华邮一则报道引发关注 特朗普回应:骗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司法部周五(8月12日)表示,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本周搜查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住宅,移走了11套机密文件,其中一些文件被标记为最高机密。司法部还透露,他们对海湖庄园进行搜查是基于特朗普可能违反了《反间谍法》。

在特工搜查特朗普位于棕榈滩的海湖庄园四天后,搜查令被公之于众。《反间谍法》是搜查令申请中引用的三部法律之一,它可以追溯到1917年,将发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定为犯罪。

特朗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声明说,这些记录“都已解密”,并被存放在“安全存储”中。

“他们不需要‘抓’任何东西。他们可以随时得到它,而不用玩政治,也不用闯进海湖庄园,”特朗普说道。

针对《华盛顿邮报》称FBI特工本周突袭搜查海湖庄园,是为了搜寻有关核武器的文件,特朗普称其是一场骗局。

特朗普周五在其新创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表示:“核武器议题是一场骗局”,并将此事等同于俄罗斯干预大选、其两次弹核案以及罗伯特·穆勒通俄调查等争议。他说:“同样一批肮脏的人参与其中。”

他说:“为什么FBI不允许在我们的律师或其他人在场的情况下检查海湖庄园?”

《华盛顿邮报》称,FBI的行动是针对特朗普卸任后是否非法将文件纪录从白宫带走,美国司法部认为其中部分文件为机密文件。

路透撰文称,尽管联邦调查局周一带走了被标记为机密的材料,但作为搜查令依据的三项法律规定,对政府记录的不当处理是犯罪,无论这些记录是否机密。因此,尽管特朗普称他解密了这些文件,但这与潜在的违法行为没有关系。

一份被移走的物品清单显示,联邦调查局特工拿走了30多件物品,包括20多个箱子、装着照片的文件夹、一张手写纸条,以及特朗普的盟友、长期顾问罗杰·斯通的行政赦免令。名单中还包括“法国总统”的信息。

搜查令显示,联邦调查局特工被要求搜查一个名为“45号办公室”(特朗普是美国第45任总统)的房间以及特朗普或他的工作人员使用的庄园中所有其他可以存放箱子或文件的房间或建筑物。

美国司法部在地方法官布鲁斯·莱因哈特批准的搜查令申请中表示,司法部有可能有理由相信特朗普的家中发生了违反《反间谍法》的行为。

该法案最初是为了打击间谍活动而制定的。在特朗普和他的前任奥巴马执政期间,司法部加大对国家安全信息泄露者(包括向新闻媒体泄露信息的人)的使用力度之前,根据该法案提起公诉的情况相对少见。

作为授权依据的法律条款禁止未经授权持有国防信息。声明没有详细说明调查人员为何有理由相信发生了这样的违规行为。

司法部近年来在一些备受关注的案件中使用了《反间谍法》,包括前国家安全局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前军事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和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申请还列举了可能违反另外两项法律的原因,这两项法律规定,隐瞒或销毁美国官方文件是非法的。

保密水平的分类

敏感的政府资料有三个级别:绝密、秘密和机密。

“绝密”是最高级别,指的是保守最严密的美国国家安全信息。这些文件通常保存在政府的特殊设施中,因为一旦泄露,国家安全将受到严重损害。

FBI特工周一收集了四套最高机密文件,三套秘密文件和三套机密文件,周五被披露。据透露,特工们收集了一套标记为“机密/绝密/敏感文件”的文件。

特朗普尚未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提起任何指控。

法律专家及共和党回应

法律专家表示,如果特朗普面临指控,他称自己解密了这些材料的说法不会成为有用的辩护。

西北大学法学教授海蒂·基特罗瑟在谈到《反间谍法》时说:“这项法律甚至没有严格要求,只要是与国防有关的信息都应列为机密。”

今年,负责保护属于公众的总统记录的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向司法部提交了一份报告,之后对特朗普取走记录的调查就开始了。

众议院共和党情报委员会成员周五要求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雷公布支持搜查令的宣誓书,并表示公众需要知道。

“因为他们有很多其他选择,我们非常担心突袭海湖庄园的方法,”该委员会的共和党领袖、众议员迈克尔·特纳说道。

特纳补充说,如果这份宣誓书仍然密封,“它仍然会留下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