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期选举再生变数?美国众议院将通过降低通胀法案,拜登政府迎来阶段性胜利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美国众议院将就一项4300亿美元的法案进行投票,这项法案旨在应对气候变化和降低处方药价格。民主党人认为,这是总统拜登在11月中期选举前取得的一次重大政治胜利。

民主党认为,这项立法将有助于减少联邦赤字,减少美国国内的温室气体排放,允许联邦医疗保险通过谈判降低老年人的药价,确保企业和富人缴纳他们所欠的税。

这项名为“降低通货膨胀法案”的法案在参议院经过了27个小时的马拉松式会议,周日在党派立场下获得通过。如果众议院再度通过,这项法案将被送交白宫,由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本周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致党内同僚的一封信中预测:“众议院民主党人将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降低通胀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并将其提交至总统。”

佩洛西表示:“这项法案将给美国家庭的餐桌带来巨大的改变。”

共和党则反对这项立法,他们警告说,这项立法将通过提高企业税,法案会扼杀就业机会,政府支出将进一步加剧通货膨胀,并抑制新药的开发。

这项法案已经酝酿了18个多月,是拜登最初提出的全面重建更好计划的最终版本。由于共和党和民主党党主要议员的反对,最初的计划不得不进行删减。

几个月来,民主党一直受到通货膨胀和拜登支持率低迷的拖累,他们希望这项法案能对11月的投票形成帮助。届时,美国选民将在2024年总统大选前决定国会的权力平衡。

拜登本人计划在全国各地针对这项法案以及其他一系列立法胜利展开宣传,称其是选民的胜利,是特殊利益集团的失败。

共和党有望在11月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并可能控制参议院。

但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调查显示,本周拜登的公众支持率升至6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为民主党带来了希望。

这项为期两天的全国民意调查发现,40%的美国人对拜登的工作表现表示认可,这一支持率是历史上美国总统支持率的最低水平,但高于5月份36%的最低水平。

除了《降低通胀法案》,拜登还在立法方面取得了其他的胜利。这些立法旨在提高美国对中国的竞争力,扩大了数百万暴露在有毒烧伤坑中的退伍军人的医疗福利。

根据8月3日和4日路透社/益普索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约有一半(约49%)的美国人支持气候和药品定价立法,其中包括69%的民主党人和34%的共和党人。这项法案最受欢迎的部分是赋予联邦医疗保险议价权,71%的受访者支持这一点,其中包括68%的共和党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