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前瞻!超级周五要来了:鲍威尔携手PCE通胀报告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未来一周,金融界的注意力将转向美国怀俄明州大提顿国家公园。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本周将在杰克逊霍尔召开年度经济研讨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上午的讲话料将凸显会议重要性,因投资者正在寻找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线索。

今年的研讨会是自2019年以来首次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面对面会议。

仔细研读鲍威尔周五的讲话,投资者将会了解:这位美联储主席是否会在9月21日的下一次政策声明中暗示再次加息0.75%,或者美联储是否会放慢加息步伐,将基准利率上调0.50%。

凯投宏观高级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上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近期的经济数据可能会为9月份加息0.50%奠定基础。

7月份的通胀数据显示,通胀压力温和放缓,这表明加息步伐应该放缓。但7月份的就业报告消除了一些美联储官员对就业市场正在走软的担忧,或许为美联储继续积极加息提供了理由。

“在这些事态发展相互抵消的程度上,我们仍预计美联储下个月将加息50个基点。”Hunter写道,“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演讲时,似乎没有太多必要调整预期。”

鲍威尔的讲话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发布,美联储主席的讲话将首次直播,这被视为今年央行最重要的沟通。

除了鲍威尔的讲话外,服务业活动、通胀和消费者信心的最新情况也将成为经济日历上的重要内容。PCE通胀——美联储首选的衡量标准——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8点30分发布,就在鲍威尔演讲的90分钟前。

对于美联储观察人士来说,未来一周很难出现夏季周五。

虽然财报季已基本结束,但本周公布的零星财报仍将为投资者提供关键的最新消息。英伟达(Nvidia)、salesforce.com、Ulta Beauty以及美元商店运营商Dollar Tree和Dollar General的财报都是本周最引人注目的。

上周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缓解了投资者对消费者状况的担忧。不过,两家公司的报告显示,由于夏季通胀压力有所缓解,消费者的态度变得更加谨慎。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John David Rainey上周告诉雅虎财经,该公司发现消费者在本季度减少了消费,尤其是在食品杂货方面。Rainey还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该公司已经取消了数十亿美元的订单。

早在今年5月,Dollar Tree和Dollar General就提供了一些最早的迹象,表明消费者正在利用杂货店的机会来削减成本。本周将分析这两家零售商的业绩,以寻找行为变化是否持续、改善或加速的迹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