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前瞻!鹰派鲍威尔后 非农本周驾到:9月加息前的最关键参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投资者进入9月份,最新的月度就业报告是本周的主要焦点。

美国劳工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9月2日)上午8点30分(北京时间周五晚20:30)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又一个强劲的月份。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30万人。

该数据可能在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的货币政策议息会议上发挥关键作用。

“如果美联储的两项使命在他们努力减缓通胀的过程中发生冲突,鲍威尔主席将物价稳定排序远远高于最大就业,”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部门联席主管Jeff Klingelhofer周五在报告中称。

鲍威尔的言论令市场大跌,美股三大股指上周五均收于四周低点。其中,纳斯达克指数暴跌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这两个指数都创下了6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周五跌了1,000点,跌幅约为3%。

“劳动力市场状况很可能会出现一些软化,”鲍威尔在演讲中说。

“虽然利率上升、经济增长放缓和就业市场疲软会降低通胀,但它们也会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鲍威尔补充称,“这是降低通胀的不幸代价。但不能恢复价格稳定将意味着更大的痛苦。”

在周五之前,一些市场人士一直预计美联储可能会调整其货币紧缩计划,但鲍威尔和其他官员一直不认为今年可能会降低加息幅度。

通货膨胀已显示出缓和的迹象,但仍大幅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国经济分析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略有下降,6月至7月整体个人消费支出(PCE)下降0.1%,主要受能源价格下降4.8%的推动。7月份整体个人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3%。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衡量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7月份环比上升0.1%,同比上升4.6%,为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年度增幅。

不过,鲍威尔表示,继6月和7月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后,9月可能再次进行“异常大规模”的加息。

“恢复价格稳定可能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的政策立场。”鲍威尔说,“历史记录对过早放松政策提出了强烈警告。”

其他就业市场数据方面,ADP将于周三公布8月民间就业报告,此次将采用新的计算方法,此前6月和7月曾短暂暂停。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8月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将达到30万人。

ADP的月度私营部门就业报告是在劳工部发布官方就业报告的前两天发布的。虽然该报告是政府发布的一个不完美的前兆,但它提供了该时期就业增长的一个快照。

就业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挑战者公司裁员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将在本周公布的就业数据之列。

在收益方面,财报季已基本结束,但仍有一些可能影响市场的业绩有待公布。交易员们将获得包括百思买(Best Buy)、惠普(HP)、Big Lots(Big)、Chewy (Chewy)、Lululemon Athletica (LULU)和博通(Broadcom)在内的知名企业的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